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副会长中田庆雄逝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2日09:31

  新华网东京5月12日电 (记者吴谷丰)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11日发布讣告称,该协会副会长中田庆雄于5月1日因病医治无效在东京家中逝世。

  讣告说,中田庆雄家人遵照其生前遗愿,日前按照日本的传统习俗举行了密葬。该协会定于本月30日在东京举行中田庆雄追思会。

  中田庆雄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对中国进行了382次访问,长期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日友好协会2003年授予他“中日友好使者”称号,中国商务部2006年授予他“百届辉煌 杰出贡献奖”荣誉奖。他还曾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云南省政府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等中国许多地方政府的经济顾问。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现任会长是日本众议院前议长河野洋平。

  作者:吴谷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