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大客车起火三大疑问 刑侦反恐力量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22:22
  中新社信阳7月22日电(记者 李志全)截至22日晚记者发稿时,造成47人伤亡的京珠高速河南信阳段大客车起火事故,目前原因不明,尚存三点疑问。

  一问:核载35人,何以致47人伤亡?

  事故大客车是在京珠高速从北向南938公里的河南省信阳明港附近发生燃烧的,当时该客车从山东威海出发前往湖南长沙。核载人数35人的客车,为何会出现41人死亡、6人受伤?

  对此,现场组织救援的河南省安监局局长张国辉介绍,这辆客车属严重超员。

  据悉,这辆车牌号为鲁K08596的事故大客车,隶属于威海交运集团,21日9时45分从威海出发后,在山东境内又不断地载上乘客。那么,交通运输部门是如何把关的呢?

  目前,山东省威海市已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处理事宜,并在全市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同时,威海副市长汤光运已带领有关人员赶赴河南信阳协助处理事故。

  此外,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进一步核实事故情况和车载人数,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抢救伤员,千方百计减少伤亡。

  二问:什么样的火势,会致尸体无法辨别?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客车被大火焚烧至只剩骨架,早已面目全非,周围是散落的玻璃,刺鼻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同时,整个车辆已被烧严重变形,栽倒在高速路隔离绿化带。一名参与救援者介绍,遇难者的尸体被烧得严重变形炭化,尸体已经无法辨认,可以想象当时的惨烈。

  官方对此也表示,只有通过DNA验证才能辨别其身份。目前,被烧至炭化的尸体已被民政部门运走,客车上其余物品的焚烧残留物也被有关部门收集起来。

  据了解,事发时是凌晨4点钟,很多人都在熟睡阶段,处于放松状态下的乘客变得毫无防备。

  另据幸存者和相关的专家在现场勘察,这辆车首先是在车的后部着火的,当时幸存者听到“嘭”的一声爆炸声,然后火势迅速蔓延。专家初步断定,该车上可能携带了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

  三问:危险品是如何带上车的呢?

  一些有经验的司机对记者说,允许超载是为了多赚一些钱,这个可以理解,但没有哪个司机会允许危险品携带上车的。那么,易燃易爆物品是如何出现的呢?

  目前幸存6人当中,有一名是司机,现在处于中度烧伤状态。这也表明,司机在整个事故中也是毫无防备的受害者。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专家初步分析着火之后,如果客车司机朝反向开的话,自己逃生的可能性最大,但司机把车开到了左前方隔离带,这样做第一确保可以有更多的人生还,第二又防止了次生灾害,客车搁置在高速公路,很可能会带来新的威胁。

  目前,由当地政府组织的事故处理小组正组织刑侦、反恐、消防部门及有关专家进行有关核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也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事故救援,组织查明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善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