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公安局:“官员艳照门”主角参与聚众淫乱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0日00:46
  中广网昆明8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8月9日通报,经调查,“昆明发改委官员艳照门”事件为有预谋的利用互联网色情勾引实施敲诈勒索的刑事案件,昆明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成某既是敲诈勒索案件的受害者,也是聚众淫乱的参与者。

  据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2011年7月31日,昆明公安局五华分局月牙塘派出所接到昆明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成某报案称:7月23日至7月31日多次收到敲诈勒索短信,对方称掌握其参加淫乱的资料,向其勒索人民币6.3万元。

  经过调查,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经预先合谋,分工合作,通过互联网交友网站,寻找物色到成某,于今年4月色情勾引其到预先准备好的昆明一居民小区住宅内聚众淫乱,暗中使用摄像机将淫乱场面秘密拍摄成视频,再以视频截图对成某进行要挟,实施敲诈勒索。4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已先后在昆明、湖南、河南等地被公安机关抓获,4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已查获载有此案涉案视频资料的移动硬盘以及作案使用的摄像机,并查获相关的电子证据,映证了主要犯罪事实。互联网上涉及此案的图片,经警方技术鉴定、涉案人员供述和当事人成某陈述,犯罪嫌疑人对截图做过技术处理。

  公安机关表示,此案是昆明市公安机关破获的首例有预谋的利用互联网色情勾引实施敲诈勒索的刑事案件。昆明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成某既是敲诈勒索案件的受害者,也是聚众淫乱的参与者。对成某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作出处罚。对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在迅速查清全案后依法惩处。

  (贾宜超)

  作者:贾宜超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