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福岛核电站事故后首个核电机组恢复商业运转(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9日11:42
17日下午,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召开记者会,宣布同意恢复北海道电力泊核电站3号机组的商业运转。

  17日下午,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召开记者会,宣布同意恢复北海道电力泊核电站3号机组的商业运转。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17日召开记者会,就因定期检查而长期处于调整运转状态的北海道电力泊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泊村)恢复商业运转一事表示“并无异议”,正式宣布同意恢复运转。

  高桥向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通报了这一意向。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于当天下午发放了检查完毕证书,3号机组恢复了商业运转。这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首次有核电机组恢复商业运转。

  高桥强调,中央政府在恢复运转前开展的工作“是可以理解的”。她同时指出:“强烈要求中央政府吸取福岛核事故的教训,负起责任采取万全的安全措施、妥善应对。”

  中央政府在获得当地同意前便催促北海道电力恢复3号机组的商业运转,招致了高桥知事的不满。为照顾当地的关切,经产相海江田推迟了恢复商业运转的日期,在高桥做出判断前未发放检查完毕证书。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