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政协委员身着红色服装参加“两会”

2012年03月03日14: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两会新鲜事一亮说“亮”点》。今天两会新鲜事,记者发现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有什么亮点带给我们呢?

  每年的两会百姓和媒体人都在期待更多的亮点,从今天开始一直到3月14日的一亮说亮点,一亮将在会场内外捕捉两会亮点发现一抹亮色,记者现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的门外。今天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就将在记者身旁的人民大会堂开幕。记者向四周望去,跳入记者眼中最主要的色调就是红色。今天的亮点,记者就来说说“红”。

  在中国的文化当中,红色是代表着吉祥、喜气、热烈奔放、激情和斗志的,现在在天安门城楼上,人民大会堂上面大红色的红旗在迎风飘舞,一派吉祥和喜气的景象。全国政协委员们乘坐的汽车也将会依次驶入停车场,全国政协委员要从大会堂的东广场步行进入大会堂。在这些委员当中,有许多人都身穿红色的服装,身穿民族服饰的委员们也特别引人关注。之前在采访这些委员时他们说,穿上红色的服装是因为他们今天来开会是件大事一定要隆重一些,所以找出了自己认为最漂亮的衣服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更加振奋,也可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行使自己的权利。

  另外,每一辆车的引导员都是穿着长款的红色的呢大衣,在北京春寒料峭的天气里不仅美观而且保暖,也让人们不禁感慨组织者的细心。另外虽然现在离大会开幕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口我的同行们、记者已经严阵以待了,摄影和摄像记者是长枪短炮架在了那里,等候委员们的出现随时拍照。

  报道两会的记者也是两会的亮点之一,在记者当中也不乏年轻漂亮的女记者,今天许多女记者就穿上了红色的服装,在柔美当中透露出了干练,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在采访对象出现的时候,这些女记者也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能在众多的男记者争夺时机的时候能够占据有利的地形,杀出一条血路来,这一抹红色透露出更多的积极和斗志。

  随着两会议程的推进,各路记者也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仅为广大民众呈现出一个立体的两会。同时,也会呈现一份精彩纷呈的新闻盛宴,两会上的亮点一定会层出不穷的。今天两会亮点就到这里,明天一亮继续带大家走进两会说亮点。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