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刘伟平:今年甘肃所有校车都将装上行驶记录仪

2012年03月07日17:20
来源:人民网

  刘伟平:今年甘肃所有校车都将装上行驶记录仪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董宇 张卉 )今天上午,甘肃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说,对于去年庆阳发生的校车事故至今深感痛心,并表示今年甘肃的所有校车都会装上行驶记录仪。

  去年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幼儿园学生。此后,“校车安全”的问题引起了各界的激烈讨论,今年也首次写入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回想起那场事故,刘伟平语气凝重,“我第一时间就到了现场,真是感到非常痛心”。他表示,这场事故暴露出我们在社会管理方面存在着严重的疏漏。

  刘伟平说,在事故发生后,甘肃省政府迅速召开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校车就是重点领域之一,随后开展了校车安全大检查。

  记者在查阅今年年初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发现,“校车”出现了三次,对校车检查校车规范化管理以及实施校车安全工程提出要求。

  刘伟平透露,在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校车的管理条例的情况下,今年甘肃所有校车都将装上行驶记录仪,对校车的使用情况进行监控监督,并把对校车管理的责任落实到人头。

  作者:董宇张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