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语录

崔永元:让民众幸福不能只靠给钱

2012年03月10日13: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秦迪) 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做客人民网手机强国论坛,就“百姓收入低,没有幸福感”的问题,与手机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崔永元首先指出,对于这些年一直做同一份工作的人来说,收入肯定是比以前高了,但为什么大家并不觉得自己挣的更多了?这是因为我们挣钱的增长幅度赶不上物价的增长,“所以很难在"钱"这方面找到幸福感”。

  崔永元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挣钱感受”。他说,自己现在的工资单上每月是八千多元,再加上其他收入,每月过万甚至更多都没有问题,但却经常感觉“钱不够花”。比如给车加一次油,就要花掉六七百。而自己觉得“最富裕、最像百万富翁”的时候,是在1986年,“那时候刚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大概是80块钱”,虽然数字很小,但却感觉总是花不完,“跟同事吃饭抢着买单,想办法让自己有点儿高消费,还能存下来一些”。

  那么,如何才能让老百姓找回幸福感呢?崔永元认为,政府不能只用给钱的方式,不能只看一个绝对的钱数,而应该努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如果我们上学不要钱、看病不要钱、住房不要钱,那我们要那么多工资干什么呢?”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