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访谈

王三运:甘肃拥有独特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图)

2012年03月10日14: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年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左)做客中央台直播间。(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2012年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左)做客中央台直播间。(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10日做客中央台直播间,畅谈“联村联户”行动,展望甘肃转型跨越。

  王三运表示,到甘肃已有三个月的时间,自己感受到的甘肃比原来所听到的要好得多。甘肃原来给人们的印象是穷、远、干燥、降雨量少,历史文化灿烂、厚重,有敦煌莫高窟、嘉峪关等旅游资源,还有兰州拉面等,除此以外就没有别的了。而实际上甘肃是非常美,非常有潜力的。甘肃资源非常丰富,只要把它整合起来推介出去,让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关注、参与,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让一个崭新的甘肃、小康的甘肃展示在世人面前。

  王三运介绍,甘肃欠发达是各种原因造成的,“甘肃的人民是很勤劳的,甘肃的干部是很厚道的,我们甘肃的精神是可嘉的”。“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甘肃的干部群众在这一精神的鼓舞下干了若干年。改革开放以后,甘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差距是相对的差距,贫穷也是相对的贫穷。边远地区广大群众的生活也还算比较殷实,温饱是没有问题的,穿和住的条件也都不错。

  王三运认为现在关键就是没有更多的收入再发展。一些公共的服务延伸不到位,交通基础设施状况还相对比较滞后,这些是甘肃影响进一步发展的制约因素。王三运表示,实际上甘肃无论资源条件、市场空间、优惠政策,都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