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人大代表宋治平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五千元

2012年03月12日1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建立全国统一信用平台、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五千元、延长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连日来,两会代表委员就信用体系建设、城镇化、文化发展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宋心仿建议:建立全国统一的信用平台体系。

  宋心仿:建议一个全社会都来参与信用建设的大环境,如果是企业就建议一个以企业工商登记号为它的信用号码,自然人就以身份证号码为他的信用代码,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的守法情况都纳入其中。

  人大代表宋治平建议: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五千元。

  宋治平:如果提高到5000块钱的话,就等于把中等收入的这些人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可以加大对高收入人的税收,然后缩短贫富差距。

  人大代表倪永培建议:国家每年2千亿专项资金支持中心集镇建设。

  倪永培:大中央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来扶持县以下这些中心城镇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样把广大的人口固定、分散在县以下的中心集镇上,减轻大城市压力。

  人大代表郭子仪建议:政府而非学校应成为中小学校车的责任主体。

  郭子仪:作为学校我发现再怎么努力你的本分、你的专长、你的能耐还是在传递文化知识、所以在校车问题上我觉得学校没有这个资格和能耐来承担这块责任。只有政府才有这个资格、资质、责任和权力以及经济的保证。

  人大代表李玉英建议:加快文化立法,促进文化繁荣。

  李玉英:文化的面很宽,不能完全靠着政府的意志去做这件事。要保证文化强国的作用能够得到发挥,很重要的是要靠立法来保护,就像教育要立法一样。

  人大代表戴仲川建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应尽早向社会征求意见。

  戴仲川:预算法关系到纳税人的钱,我觉得这个社会上非常关切。所以建议这个草案应当尽早、尽快地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

  人大代表曹书杰建议:延长专业技术人员的退休年龄。

  曹书杰:现在50、60岁身体都非常好,无论从体力、精力都是很充沛的,这个时候让他们退休我感觉这是一个极大的人力资源的一种浪费。

  人大代表屈雅君建议:退休年龄应男女平等。

  屈雅君:有一些单位规定女干部45岁以后就不能提拔了,有一些高校甚至48岁的女副教授就不能再担任课题负责人了。鉴于此,都应该遵循一个恒定的原则:给予女性的和男性同等的选择的权利和机会。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