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犯罪团伙制百箱假酒 幕后元凶为“破烂王”

2012年03月15日08:29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冯文战

     破烂王”造出300多箱“高档酒”

  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人到中年的他和妻子来太原打工后,只能靠收废品勉强度日。废品种类很多,纸箱一个价,报纸一个价,即使是废瓶子,也如一个巴掌上的手指,长短不一,价格各异。他们发现,高档白酒的酒瓶和盒子尤为值钱……

  神秘小院

  摄乐村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属于城乡接合部。今年1月份,尖草坪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开展"三访三评"和"三送"活动中,发现该村有一处院落疑点重重。院子内有6间平房,大门紧闭,附近居民反映,院子的主人不在此居住,而是由一对40岁左右的外地籍夫妇租用。这对夫妇平日不和邻居们打交道,很少出门,邻居们也不知道二人从事什么营生。

  民警靠近小院大门,一股酒味儿扑鼻而来。透过门缝向院内观瞧,只见所有房屋的门都关着,就连窗户也被窗帘遮了个严严实实。

  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个神秘的小院内,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制贩假窝点。

  接到情况汇报后,经侦大队领导指令民警先不动声色,继续深入调查。经观察,民警发现院子里除那对中年夫妻外,并无他人。该二人的行踪也十分隐秘,早上8时左右到达小院开始"工作",晚上6时左右"下班",返回太原市万柏林区的租住处。而他们"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往一个房间内搬运大量的高档白酒酒瓶以及包装盒,往另一房间内搬运成箱的高档白酒。

  触目惊心

  据此,警方断定夫妻二人是在生产假冒高档白酒,院子里一个房间是"生产车间",而另一个房间则是"库房"。从"车间"及"库房"的规模分析,二人幕后可能有一个较为稳定的制贩假酒犯罪团伙。

  为了从源头上铲除生产隐患,从市场上打掉销售网络,有力维护市场的经营秩序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经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没贸然行动,而是在院子周围进行了十多天乔装侦查,特别是对这处院子,专案组民警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守候,目的就是要掌握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和活动规律,固定相关犯罪证据。

  1月12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对院子进行突击查处。悄悄进入院子后,民警直扑"生产车间",打开门的一刹那,眼前的景象把民警们惊呆了。地上密密麻麻摆满了各种高档白酒的酒瓶,那对夫妻正坐着小板凳,聚精会神地往瓶子内进行灌装。

  民警立即将二人控制,随后查扣假冒汾酒系列、茅台等高档名酒300余箱,市场价值100余万元,查缴各类名酒包装盒、包装箱、瓶盖4000余个,商标及标牌35000余个,散装白酒3大桶,用于包装的封口器3台,封口胶400余个。

  遮遮掩掩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3岁,平顺县人)及其妻子 (女,41岁,平顺县人)对制贩假冒高档白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当民警问及制作假冒高档白酒的原料来源、供应渠道时,二人遮遮掩掩,企图蒙混过关。

  这种情况下,专案组制订了周密的审讯方案,二人最后无法隐瞒,只得交代造假原料系他们的表弟武某(男,32岁,平顺县人)提供。武某本来也和他们在该院一起制作假冒高档白酒,但最近忙于别的事务,离开了太原。

  专案组立即对武某的行踪展开细致查证。2月29日,民警根据线索,经蹲点守候,在太原火车站将刚返回太原的武某抓获。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疯狂造假

  原来,刘某及妻子在太原打工多年,因没有一技之长,一直以收破烂为生。收破烂过程中二人发现,报纸是一个价,纸箱是一个价,就连各种酒瓶和饮料瓶也是价格各异。瓶子中,最贵的要数高档白酒酒瓶了,有人专门向他们高价收购高档白酒的瓶子及包装,二人打听到制贩假冒高档白酒的巨额利润后,决定铤而走险。

  从去年9月份开始,刘某和妻子伙同表弟武某,在未经厂家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租用摄乐村那处小院,大肆制作假冒汾酒、五粮液和茅台等高档白酒。据交代,他们主要制假方式就是收购高档白酒酒瓶及包装,灌入低档白酒后,冒充高档白酒进行销售。他们先后制作了500余箱假冒高档白酒,为销售牟利,他们还多次到各个小商店进行游说,说他们手上有存酒,现在想低价销售。至被抓获,他们已经以太原为中心,销往周边省市大量假冒白酒,非法获利数十万元。"幸亏我们查处及时,他们如果将这些半成品制成成品假冒名酒,市场价值将会达到惊人的1000余万元,在给社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将给群众的健康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办案民警说。

  目前,经汾酒集团有限公司、五粮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该团伙生产的白酒均为假冒商品。犯罪嫌疑人武某、刘某及其妻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本报记者冯文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