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妇因婆媳纠纷患产后抑郁症杀婴 被判医院令

2012年03月15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渴望做妈妈的内地女大学生,四年前下嫁港人后,接受人工受孕诞下女儿,却因婆媳纠纷,患上产后抑郁症,自责不能照顾女儿,去年三月于石篱村寓所,写下两封遗书,便亲手将半岁大的女儿扼毙,然后企图跳桥自杀。获救的内地妇人14日于高院承认一项杀婴罪名,被判无限期医院令。

  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内地四川妇人林俊(35岁)14日承认一项于去年3月22日在石篱村的寓所杀害只有六个月大的女儿锺诗雅罪名;她要求尽早出狱,以便回乡照顾年迈父亲,但女法官张慧玲语重心长向被告解释:“我也是妈妈,明白母亲杀了自己孩子的想法”,但因诊治被告的两名精神科医生未能确定她需要多久才能康复,只可根据医生意见,判处无限期的医院令。

  女大律师DianeCrebbin求情时披露,被告虽出身贫困,但凭着努力及进修,完成内地大学的幼儿教育及商业英语课程,并分别在深圳担任幼儿园老师、大规模船运公司马士基的文员。她于2007年在深圳认识年长她十岁、学历较她低的巴士车长港人钟世强,虽非一见钟情,但相恋后关系甜蜜,两人翌年结婚。

  Crebbin续说,被告接受人工受孕下终怀孕,但怀孕过程苦不堪言,差点流产,但在她坚持下终于2010年9月27日诞下女儿。她在丈夫力劝下,没有搬回深圳居住,与女儿留下香港,以让家姑照顾,但因家姑不满被告照顾女儿的手法,令被告感到很大压力,一度带女儿返回深圳居住,其间却出现头痛、失眠等病征。

  女大状指,去年一月她在丈夫陪同下返港就医证实患上抑郁症,但她拒绝服药,令病情加剧。案发当天她不满女儿经常哭泣,不肯入睡,认为自己成为家人的负担,又嫌恶镜中丑陋的自己,萌生自杀念头,终于写下了两封遗书决定了结自己及女儿的生命。

  遗书中她指不小心将女儿“吓傻”,将原本有六个月大女儿的“脑袋(智商)”,看来只有两个月大,又表示要“先带宝宝走了”,同时向丈夫道歉,指智障的女儿摧毁了丈夫的人生,但自己实在“太痛苦”,痛得“像要炸开”,又感谢丈夫说“我同你一齐好开心,我好想好想你”。另她又要求丈夫在她死后,将深圳的银行户口内十万元人民币交给胞姊。

  案情指,当日下午一时十五分警方发现被告徘徊在青衣桥石墩企图自杀,被告才透露亲手扼毙了女儿。警员马上赶到她于石篱村的寓所,发现女婴无呼吸及脉搏,送院后于下午1时50分证实死亡。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