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5人农家乐学雷锋唱红歌 酒足饭饱后没掏钱离开

2012年03月16日11:37
来源:华商网

  周新茹,今年45岁,蓝田县地地道道的农妇。昨天下午,她来到报社,希望我们帮助她,寻找3月9日晚,在她开的农家乐院子里,集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45位客人,因为住在她家的这45位客人走的时候忘记了掏饭钱。

  客人在我家集体唱红歌

  周新茹的农家乐,名叫红福家园,在汤峪温泉旁边,她2011年春节前盘下后,生意一直不太好。今年3月9日下午3点半,五六辆小轿车开进院子,一个大团“突然造访”,让她有点措手不及。

  一名身着淡粉色棉袄的中年女子是熟客,她带着一位短发、戴眼镜、身材高瘦的30多岁女性,走了过来,说:“我们一共45个人,要在这住一晚上,吃今晚、明早和明天中午三顿饭。”

  周新茹赶紧和家里人忙碌起来,给客人们准备晚饭、收拾房间。

  “吃完晚饭,客人们集体坐在院子里,拿出准备好的歌词,跟着我家老旧的录音机,大声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这些歌,他们唱了有一个小时。”周新茹说。后来,他们就都去泡温泉了。很晚,这些客人才回来。

  酒足饭饱后没掏钱人走了

  第二天一早,客人们起床,又唱了一会儿红歌,吃完早饭后,各自活动,爬山的爬山,打麻将的打麻将。同时,嘱咐周新茹,中午吃饭时,准备几瓶好一点的白酒。

  午饭时,5桌客人推杯换盏,喝了6瓶白酒。12点多,客人们酒足饭饱,准备离开。

  这时,另一个提前预约的50多人大团,来到院子里,周新茹赶紧忙活着接待。

  她招呼来帮忙的妹妹,向那位戴眼镜的短发瘦高女士收钱。

  “本来应该是一个人连吃带住100块钱的,后来那个女的搞价,搞到80块钱一个人。9号晚上,他们领导讲完话就走了,没在这住,后来按40个人收钱,一共是3200块钱。”周新茹妹妹回忆。

  就在这“迎来送往”的时候,周新茹和妹妹都没有注意,等她们把新来的客人安顿好,之前那队客人全都不见了,起初她们还以为,客人又出去活动了。

  但出门一看,五六辆轿车也开走了,姐妹俩一下傻了眼,客人们还没有付钱呢!她们赶紧沿路追出去,但没有找到客人们的踪影。后来收拾房间时,周新茹也没有找到客人们的联系方式。

  我相信客人们是忘付钱了

  善良的周新茹认为,客人们肯定是忘记了,等想起来,他们肯定会送回来。抱着这种心态,她等了4天半,可一直没有等到送钱的客人。

  “我本来想等一个星期的,但周围人都说,这些客人肯定是逃单了,报警吧。我也考虑过报警,也知道警察通过监控录像,肯定能查出来,但是还是相信,客人们是忘了。”周新茹说。

  “希望客人们看到报纸,能把钱送回来。”周新茹回答。“你相信客人会送钱回来吗?”周新茹很有自信地回答:“我相信,因为他们既然能唱‘学雷锋’的歌,能唱《社会主义好》,就证明他们都是好人,肯定是忙忘了,等看到报纸,他们肯定会送回来的……”

  本报记者张亮实习生张永宁

  >>>编后

  因为信任所以守候

  王继成

  刚唱完“学雷锋”,结账时却集体蒸发,遇到这样的“顾客”,普通人一定气得跳脚。不过今天的故事主角,蓝田农妇周新茹却不这么看,她认为,既然顾客齐唱“学雷锋”,一定是好人。

  严格说,唱“学雷锋”和好人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心口不一者多多,但周新茹却痴痴等了4天半。值得注意的是,事到如今,她仍然力排众议拒绝报警。

  这是一个普通老百姓最朴素的信念。人和人之间,不是原本该充满信任吗?相信这是我们每个人的共识,只是往昔的境遇让许多人对此失去信心。这一次,我们不妨摈弃异见,试着和周新茹一样,再单纯地守望一次。

  相信这车来车往的45名顾客,会唱着学雷锋的歌儿再回来。希望这一次的等待,有一个温暖的句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