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医院拔蛀牙智齿不见 医生承认系拔错牙

2012年03月16日13:19
小江正讲述自己的遭遇 记者 张路桥 摄
小江正讲述自己的遭遇 记者 张路桥 摄

  来源:重庆新闻网

  22岁的女大学生小江因为牙齿疼痛难忍,请假到沙坪坝区某医院就诊。得知需要拔掉蛀牙后,小江听从医生的安排接受了麻醉。只是,麻药退去,她发现拔掉的不是蛀牙,而是旁边一个完整的智齿……

  蛀牙疼痛前去拔牙

  小江是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二学生,最近,她口腔中的两颗“老蛀牙”反复发作疼得厉害。3月2日,在同学小蒲的陪同下,小江前往沙区某医院,准备安装两颗种植牙。

  “当时是口腔科一位姓陈的女医生为我检查的,她说她们医院没有种植牙只有烤瓷牙,如果要想安装烤瓷牙,就必须先拔除这两颗坏掉的牙齿,过段时间再装人造牙。”小江说,经过检查,她得知自己的两颗蛀牙分别位于左下5和右下5的位置,且均已只剩牙根。

  听取介绍后,小江提出立即拔掉两颗坏牙,陈医生则以防止拔牙后大出血为由,建议分两次拔除。

  很快,陈医生将小江左侧的一颗蛀牙顺利拔除。

  蛀牙还在智齿被拔

  3月8日上午,小江如约来到该院,递交病历本和缴费单据后,陈医生没有多问,直接为她进行了麻醉,随后拔掉了一颗牙齿。

  陈医生将牙齿递给了小江,并打趣地说:“这颗牙齿还是完整的,你可以留作纪念。”

  小江顿时蒙了,“我要拔除的明明是一颗坏得只剩下牙根的蛀牙,怎么变成完整的呢?”

  本就是医科学生的她确认,眼前的这颗牙齿并非是自己右下5的那颗蛀牙,而是同侧的智齿。

  医生承认拔错了牙

  昨天,记者在该院见到了小江。小江说,事发后,她曾和陈医生进行了多次沟通,“前几次,她(陈医生)只说我的智齿以后也可能需要拔除;现在,她还是承认拔错了牙。”

  随后,记者前往该院了解情况。据医务科黄科长介绍,院方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按照陈医生的说法,小江3月8日被拔掉的那颗是智齿,这颗牙本身也存在一定问题,需要拔除。在拔牙前,陈医生确实没与小江进行沟通。

  “每个人有32颗恒牙,智齿属于多生长出来的。它容易引发牙周炎,建议拔掉。”黄科长告诉记者,拔掉智齿对人体并无影响。随后,记者就此致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进行咨询。黄科长的说法,得到了该院的证实。“尽管如此,我们医院还是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意赔偿小江2000元。”黄科长如是说。

  昨天下午,小江再次与院方进行沟通,对于该院提出的2000元赔偿,小江没有接受。她表示要索赔2万元。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记者 杨玺 实习生 胡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