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厄立特里亚政府吁联合国惩罚其宿敌埃塞俄比亚

2012年03月18日04:58
来源:人民网
  厄立特里亚政府16日表示,邻国埃塞俄比亚跨境军事打击得到美国帮助,意在分散埃塞俄比亚10年来“非法侵占”厄立特里亚领土的注意力,呼吁联合国对其宿敌埃塞俄比亚给予惩罚。厄立特里亚表示,这次攻击造成多人死亡和被俘。埃塞俄比亚跨境打击“颠覆组织”行动引起埃厄两国外交争端。

  埃塞俄比亚新闻部国务部长希梅利斯·卡迈勒15日下午说,政府军地面部队15日凌晨从东北部边境地区深入厄立特里亚境内约18公里处,成功打击了盘踞在格拉克莱和金贝纳地区的一个名为阿法尔革命民主统一战线武装组织的三个军事哨所,随后返回了埃塞俄比亚。卡迈勒表示,埃塞俄比亚发动军事行动,是因为厄立特里亚扶植了这个“从事颠覆活动的组织”,支持后者在埃塞俄比亚国内制造袭击活动,也是对该组织绑架和杀害欧洲游客的报复。而厄立特里亚政府对此断然否认。

  阿法尔革命民主统一战线活跃在阿法尔地区,企图在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和吉布提边境地区建立独立国家。这个组织今年1月涉嫌卷入杀害5名欧洲游客事件。一个欧洲旅行团今年1月在埃塞北部地区遭遇枪手袭击,5名欧洲人死亡,两名德国人和两名埃塞俄比亚人遭绑架。阿法尔革命民主统一战线的武装组织近期释放了两名德国人质,但指认埃塞政府军打死其他5名欧洲人。

  厄立特里亚外交部长萨勒赫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入侵是埃塞俄比亚“非法和挑衅性袭击”历史的一部分。他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确保正义和对法治的尊重。”萨勒赫还谴责美国背后的支持和纵容,督促美国采取适度措施纠正埃塞俄比亚的“入侵”行为。埃塞俄比亚是美国在非洲地区反恐主要盟友之一,派兵跨界打击索马里基地分支“青年党”。美国则一直谴责厄立特里亚支持索马里基地分支“青年党”,支持联合国制裁厄立特里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潘基文还敦促双方尊重彼此的领土完整。美国呼吁双方保持克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华盛顿正在要求埃塞俄比亚进一步澄清其动机。美联社16日报道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没有承认埃塞俄比亚行动,厄立特里亚的指责错误。1993年,厄立特里亚正式脱离埃塞俄比亚独立。1998年5月两国因边界纷争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据估计造成8万余人被杀、大批士兵和平民被俘。2000年两国签订和平协议,但双方在领土和边界问题上争议一直不断。最近一年来有迹象表明,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的关系再度趋于紧张。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去年4月接受议会质询时说,埃塞政府将积极支持厄立特里亚的反对派组织,协助后者推翻政权。另外,埃塞俄比亚政府指认厄立特里亚图谋在去年1月的非洲联盟首脑峰会上策动爆炸袭击。不过,卡迈勒说,埃塞政府军15日的跨境行动不会使两国陷入直接军事对抗。因为厄立特里亚方面反击的可能性较小。(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7日电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