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称南苏丹娃娃兵问题正获解决 非非洲孤例

2012年03月20日08:3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哲
联合国秘书长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女士。
联合国秘书长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女士。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张哲):当今世界并不太平,而在一些冲突地区,一些未成年的孩子也卷入了武装冲突。刚刚结束对南苏丹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女士19日在伦敦透露,南苏丹的娃娃兵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联合国秘书长负责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女士2006年就职以来,一直奔走在各个冲突热点地区,致力于解决卷入冲突的娃娃兵问题。她在谈到刚刚结束的南苏丹之行时说,这个世界上最年轻国家的娃娃兵问题已经引起了政府和有关组织的注意。

  库马拉斯瓦米说:“对于和解进程来说,让妇女和儿童回归社会绝对是关键因素。我们联合国机构也表示在推进这个进程时,应该关注儿童的最大利益,在他们回归时能够得到保护并得到所需要的资源。我会见了(南苏丹)总统,他对让娃娃兵复员这一进程非常热心,也在与联合国保护儿童机构进行一起工作。我也向他提到了社会基础设施问题,这是绝对必需的,尽管有石油管道和财政紧缩的因素,教育应该是政府的首要工作。所以说,就保护儿童工作来说,有了这样的势头。当然也有一些担忧。我们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工作,解决这些担忧。”

  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日前就刚果(金)武装“爱国者联盟”领导人卢邦加强行招募娃娃兵一案做出了判决,认定他犯有战争罪。这也是国际司法机构首次就类似案件做出判决。库马拉斯瓦米对此表示支持。

  库马拉斯瓦米说:“这的确发出了一个信号,一个很强的信号。那就是混乱的时代结束了,你招募儿童就会被绳之以法。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对未来类似行动的一个震慑。我们部门非常乐于看到这个判决采纳了我们的呼吁。我们提出的是不要把娃娃兵的工作仅仅定义成在前线作战,娃娃兵们往往会从事很多种工作。而法庭采纳了这种提法。”

  库马拉斯瓦米说,实际上娃娃兵问题不仅仅存在于非洲国家,在其他大洲的冲突地区也同样存在。

  库马拉斯瓦米说:“尼泊尔就是一个成功的故事,反政府武装也曾大量招募娃娃兵。两年前我们和反政府武装签署了一份‘行动计划’,他们遣散了近3000名娃娃兵。我们在菲律宾也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武装签署了‘行动计划’,现在正在执行当中,我们希望能够顺利地进行下去。哥伦比亚的情况比较困难,我们无法接近‘革命武装力量’。但是娃娃兵在哥伦比亚是个大问题,在准军事部队中也存在。所以这不只是非洲的问题。在亚洲的斯里兰卡、缅甸都有娃娃兵。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还有娃娃人体炸弹。”

  在谈到联合国将采取什么战略解决有关国家的娃娃兵问题时,库马拉斯瓦米说,这必须要与各会员国政府进行合作。

  库马拉斯瓦米说:“联合国是由会员国组成的,我们不能在没有与会员国政府达到协议的情况下与政府以外的人去谈这件事。所以,我们在尼泊尔和菲律宾的行动都得到了政府的同意。但在哥伦比亚,目前政府还不愿意我们与‘革命武装力量’进行对话。所以我们要试着说服他们,让我们能够这么做。我们在继续观察局势的发展。在某些地方,我们也可以试着去协助政府去做一些预防性的工作,让孩子们上学,建立保护性组织,让孩子们不会被招去当兵,还有就是唤起媒体的警觉,这就是我们所做的大部分工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