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总统称调高燃油价致民怨沸腾 有人要搞政变

2012年03月20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最近确实出现了要推翻政府的运动,有集团意图迫使他和副总统于2014年任期届满之前下台。

  也是执政民主党辅导委员会主席的苏西洛上周六(17日)在雅加达郊区的私邸,向该党上百名核心干部训话时透露有人要搞政变。不过,他未点明是哪一个集团。

  苏西洛说,最近出现了“奇异的运动”,有人千方百计寻找理由,就是要现任政府下台。这些集团不愿走民主途径,通过政党政治展开竞争,也不愿按宪政努力工作,就只想当总统和副总统。

  苏西洛说,他目前是众矢之的,尤其是政府决定调高燃油价一事,已经使他遭受人身攻击和安全受威胁。

  他透露,他的夫人阿妮收到不少漫骂总统的手机短信。

  苏西洛在讲话中期勉在各部门任职的该党干部,不要受到上述现象所干扰,并下令党工面对外界的攻击不得保持沉默。

  对于苏西洛说有人要搞政变,《印尼新闻报》19日引述国立印尼大学政治学家哈姆迪·穆鲁克的评论说,苏西洛目前遭受很大的心理压力,他的话可能有点言过实。

  据观察,自从现政府决定在4月1日调高燃油价以克服财政赤字危机之后,关于有集团意图透过街头运动等方式要求苏西洛下台的传闻就甚嚣尘上。反对党人民良知党创党人、前三军总司令威兰托退休上将即被民主党要点名为幕后黑手,但相关人士已予否认。

  分析指出,苏西洛政府决定调高燃油价33%的政策,虽将使低收入阶层进一步生活负担更重,但印尼政府计划于燃油价调高后的8个月内,每月向全国7800万穷人发放现金援助,应有助平抚民怨,因此,规模更大的示威抗议运动应该不会发生。

  不过,观察人士认为,苏西洛政府必须关注调高燃油价会在国会遭制肘的问题,国会日前举行全体会议,通过反对于今年内调高燃价议案便是例子;六党执政联盟属下的伊斯兰教公正福利党和建设统一党,至今也未表态赞同政府的政策,这也对苏西洛带来困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