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息称美枪击案5死者为中国移民 华裔市长表态

2012年03月24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枪击案现场被封锁,警察在现场执勤。蔡营营/摄
枪击案现场被封锁,警察在现场执勤。蔡营营/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旧金山一处民居于当地时间23日清晨发生枪杀案,造成5名亚裔死亡。警方不排除凶手作案后再自杀的可能性。有消息称,5位死者是华裔,民居主人姓雷,而且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不过,消息并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另外,凶杀案震惊整个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对此称,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事件。而受害人的邻居也对该社区的治安情况心感不安,并希望警方早日破案。

  旧金山发生民宅凶杀案 5名死者均为亚裔

  美国《侨报》消息,据警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凶杀现场位于Howth 街16号。它是一个两层楼的房子。初步判断,所有受害人均被他们的一名家庭成员锁在屋内。警察局长苏尔指出,首先发现命案的是一位女子,她用钥匙打开被锁住的住宅大门,赫然发现一名男子在前厅被打死。随后,她在车库内又发现了一具男尸和女尸。惊恐万分的她,马上奔出现场向警方报警,当时的时间是23日上午约7时45分。

  赶到现场的警方,接着在住宅内又发现了另外两具女尸。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警方仍然将房屋封锁,禁止行人靠近。5名死者尸体已被运出。2名警察在现场执勤,另有数名调查人员在民居内进行现场勘查。警方向记者证实,5名死者均为亚裔,但当问及是否华裔时,他们表示还未最终确定。负责调查的女警官富冈(Lyn Tomioka)称,至少有4位受害者是有亲戚关系的,第5位则被认为可能是受害者的家庭成员,或是受害者的熟人。她说,所有受害者均是亚裔。

  法医已把5具尸体运走。有消息称,5位死者都是华裔,房主姓雷,而且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不过,消息并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

  华裔市长李孟贤: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事件

  旧金山市华裔市长李孟贤称,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事件。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旧金山警察局要彻底调查清楚这一事件。我代表旧金山市向这一罪行的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及朋友表示支持和慰问。”

  女警官富冈说,至少有2名受害者是被枪杀的,调查人员仍在试图确定他人死亡的原因。警方认为,这是一宗包括自杀在内的谋杀案件。现在还没有其他家庭成员被列入此案的犯罪嫌疑人,也没有人被羁押。警方目前正在联络所有死者相关的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以便进一步了解此案。

  不过,警方不愿证实现场是否发现了作案凶器。

  当天下午,富刚在现场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里是一个宁静、安全和和谐的社区。一位隔壁邻居披露,在当天凌晨2时,他听到一个“嘣”的声音,接着有人大喊:“趴下”。案件发生后,警方用橙色带围住了Howth大街和命案现场的两层楼房子,封锁了往返于Ocean和Geneva的街道。在命案的现场,停了一辆白色的轿车。警察局长苏尔相信,这是一起独立的凶杀案,对周围社区不会带来威胁。

  凶杀案家庭邻居吃惊 对社区治安感到不安

  发生于旧金山海洋区的家庭凶杀案震惊旧金山,5名人士在凶杀案中身亡,邻居也感到十分吃惊。美国《侨报》消息称,有在该区住了十几年的邻居表示,他一早约8时起床的时候就见到8至10部警车停在邻居的家门口,街道两边都有警员把守,只许出,不许进。

  该人士指出,他不是很熟悉这户邻居的状况,他出门时间无常,每天晚上很晚才下班回家,而且大家出门后的方向也不同,他从Geneva街出,邻居则多数往海洋区。这一地区治安还算平静,由于毗邻旧金山市立大学,很多学生居住在这一地区,除了时常发生汽车玻璃被打破的事情外,没有发生过类家庭凶杀案。

  该人士说,由于凶杀案的动机和作案疑犯尚未查明,他很难对此案作出判断,但对该社区的治安情况心感不安,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查清是家庭成员所为,还是外来人员犯案。倘若是外来者所为,一定要加强措施,防范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