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南赴俄就叙利亚局势展开磋商 之后将飞抵北京

2012年03月26日08: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燕玺

  安南赴俄就叙局势展开磋商 梅德韦杰夫称安南斡旋为叙“最后机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燕玺):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25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以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局势举行了会谈。

  由于两场会谈都是闭门进行的,因此会谈的具体内容官方并没有过多公布。根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梅德韦杰夫高度评价了安南为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而所作的努力。他认为,安南的积极斡旋是避免叙利亚陷入长期而血腥内战的最后机会。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尽自己的所能给予安南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安南则在会谈中向梅德韦杰夫详细阐述了先前他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六点建议,包括呼吁无论是叙利亚当局还是反对派都要立即停火,要求叙利亚当局向受到战火摧残的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内容。

  在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之前,安南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会谈中,拉夫罗夫表示,俄方从一开始就支持安南出任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的职务,因为安南具有丰富的政治经验,在协调地区冲突方面安南也享有良好的声誉。拉夫罗夫强调,叙利亚各方必须停止暴力行为,推动叙利亚的政治进程。他希望安南在与叙利亚当局以及反对派工作的时候能够持相同的立场和目的。拉夫罗夫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主席声明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创造了现实的可能性。而和平解决叙利亚国内冲突对于确保叙利亚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拉夫罗夫还表示,在现阶段,国际社会应该给予安南全面的支持。而这种支持就是绝不干涉叙利亚内政,不片面支持冲突中的任何一方。而安南则表示将准备与俄罗斯方面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

  对于此次安南访俄的结果,外界普遍认为没有什么惊喜。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的主席声明当中,删除了此前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反对的“对叙利亚当局单方面施压以及暗示政权更迭以及可能的武力干涉”的内容,因此得到了俄中的支持。而这份声明也是安南作为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提出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主要主张。俄罗斯媒体认为,安南的主张相比欧美国家此前的决议,和俄罗斯的立场更加近似,因此,俄罗斯把安南的斡旋视为了打破目前叙利亚问题僵局的因素。

  而俄罗斯之所以如此看重安南的作用,除了立场近似以外,安南能够更加顺畅地与叙利亚反对派进行沟通也是重要原因。虽然俄罗斯正在积极邀请叙利亚反对派前往莫斯科沟通立场,但是由于俄罗斯对巴沙尔政权的袒护,叙利亚反对派对俄罗斯并不信任,因此,即便叙利亚反对派答应与俄罗斯进行沟通,结果如何仍然很难预料。而从此前几次沟通的结果来看,俄罗斯与叙利亚反对派的交流并不顺利。俄罗斯高官就多次指出,叙利亚反对派内部缺乏统一的立场。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日前则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答应与反对派展开对话,而现在重要的是说服反对派们与当局进行谈判,和平解决危机。而出于相对中立的政治背景以及良好的国际声誉,安南与反对派之间的交流可能会比莫斯科与反对派的直接交流要更加有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与安南的会谈中就表示,希望安南既能够与大马士革展开工作,也能够与反对派展开积极的沟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俄罗斯非常希望安南能够说服和帮助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就与当局展开和平谈判达成一致,从而促使叙利亚危机得到和平解决。

  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之后,安南将飞抵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共同商讨和平解决叙利亚的途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