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监理与雇工勾结 作案15起盗窃线缆1800公斤(图)

2012年03月26日11:1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常健 刘柏岭
监理与雇工相勾结,将光改工程视为“肥肉”,利用联通公司“光进铜退”工程施工之机,大肆盗窃替换通信铜线缆1800余公斤。日前,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25名。

  监理与雇工相勾结,将光改工程视为“肥肉”,利用联通公司“光进铜退”工程施工之机,大肆盗窃替换通信铜线缆1800余公斤。日前,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25名。

  废品收购点中发现“猫腻”

  2月28日上午,蓟县治安支队民警对邦均镇一家废品收购点检查中,发现地上有新切割的通讯线缆残留物,很明显这家收购点有收赃嫌疑。经过多日蹲堵,警方发现时常有几辆白色双排座汽车到该收购点出售线缆,时间都为下午5点左右,出售人竟为联通公司的施工人员。

  原来,联通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光纤取代铜线缆的“光进铜退”工程,公司施工队雇佣了60多名工人。收购点内发现的线缆为铜线缆,是工程替换下来的。替换下的线缆应回收到联通天津公司,现在却被私下卖到收购点,有涉嫌盗窃嫌疑。

  两路出击部分嫌疑人落网

  3月1日下午,当施工人员在桑梓镇进行割接撤旧作业时,警方兵分两路迅速前往抓捕。在两个小时的蹲堵中,只见几名工人不停往双排座汽车上装载割断的线缆,然后驾车驶离。便衣民警迅速跟上,并向提前埋伏在废品收购点的民警通报情况。16时,拉载100余斤通信线缆的车辆进入收购点开始交易。两路民警见时机成熟同时出击,将3名盗窃嫌疑人当场抓获。

  几人落网后,民警继续在收购点设伏。30分钟后,施工队小组长韩某某、周某某等4名联通雇工和北京某通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安某某、高某开车前来销赃,民警再度将6人抓获。此后,治安支队与刑侦支队八大队联合成立专案组,边突审边深入调查,又掌握另两名监理和施工队20余名临时雇工有参与盗窃行为。至3月12日,16名涉案人员投案自首,两名监理等涉案人员在逃。

  嫌疑人作案15起销赃5.2万

  经初审了解到,2月初以来,施工队小组长韩某某等人见替换下的线缆有利可图,便找到北京某通信工程监理公司派驻现场的监理,表示想弄些线缆出去变卖,承诺到时给他们好处,双方一拍即合。

  由于担心被发觉,他们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隔段时间盗取一米多长的线缆装入施工车内,晚上下班后集中销赃。目前,嫌疑人在蓟县多乡镇施工点作案15起,盗窃通信铜线缆1800余公斤,累计销赃5.2万余元。目前,落网嫌疑人中已有9人被依法刑拘,16人被取保候审,两名在逃监理等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