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宅起火90余人被困 情急之下消防员让出呼吸器

2012年03月26日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男孩被救出。
一男孩被救出。
一名男子钻出逃生窗欲往下跳。
一名男子钻出逃生窗欲往下跳。

  晶报记者 陈绮宁/文、图

  昨日上午9时10分左右,宝安福永一栋出租屋疑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6层楼高的出租屋内90多人被困。报警后,消防人员及时到场扑救。营救过程中,消防人员纷纷让出自己所戴的呼吸器救人。1个多小时后明火被扑灭,被困居民均被救出,无人伤亡。

  整栋民宅起火

  90多人被困

  接报后记者赶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兴围社区东福围东街155号出租屋,起火点位于一楼楼梯口,整栋6层民宅进出口已陷入一片火海。福永消防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并调来下属3个分队4辆消防车,出租屋综管员提着灭火器赶来灭火,附近居民纷纷参与到灭火中。

  一楼楼梯间内放置一张铁架床、停在过道上的自行车以及一堆杂物已被明火点燃,杂物燃烧产生的浓烟一直向楼上蔓延,居住在楼上的90多名住户被困。记者看到,每层楼上都有居民打开窗户向下招手或挥舞着东西呼救。一名男子甚至钻出防盗网上的逃生窗,坐在逃生窗上欲往下跳。情况危急,消防人员兵分3路一面向着火点浇水,一面架起云梯从楼上疏散被困居民。数名消防员则冲入火海逐层逐户展开地毯式搜索。现场指挥员用喇叭向火场中被困人员喊话,以稳定被困者情绪。很快,消防员将钻出悬空在二楼防盗网上的男子从云梯上救下,浓烟中不断有被困人员被疏散出来。有的居民戴着消防员专用的呼吸器,有的则口捂着湿毛巾被消防员陆续救出。

  消防员让出呼吸器

  积极营救被困人员

  “救命啊,在这里啊!”4楼一间出租屋内,一对被困的母子正站在阳台上呼喊着。看到有小孩被困,福永消防中队副指导员邓康乐带领3名队员冲进浓烟滚滚的出租屋里,强行撬开房门,很快,消防员抱着孩子冲出楼道,孩子母亲则戴着呼吸器被消防人员搀扶出来,众人见状赶紧围上去询问,经检查母子俩均无大碍。获救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他们家刚换了房门锁,情急之下找不到钥匙。被困的小孩才2岁多,好在消防人员及时将两人营救出来。

  “火大概是上午9点10分左右开始烧起来的。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我们啥也顾不上就往下冲。楼道里面全是烟,呛得气都喘不过来。正在犹豫要不要往下冲,正碰上消防员赶到,把他们的呼吸器套在我头上,直接扶着我冲了出来。”住在5楼的一位住户说。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基本被扑灭,消防人员对事发民宅进行多次地毯式搜索,直至上午10时30分左右确认楼内所有被困居民均被成功营救。被困居民除精神受到一定程度惊吓外,均无大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90余名被困居民被成功疏散。

  消防人员称,该民宅采用的是IC磁卡管理,疑因一楼的门禁系统电线短路,加之楼梯间堆放过多杂物引发火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