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微博曝1320元买瓶盐酸水:一天一口治百病

2012年03月27日23:5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1320元买瓶盐酸水 一天一口治百病?

  “请大家警惕,今天母亲带回一瓶叫‘刘智仁生命还原液’的水,标价1320元,说是能治百病。但我仔细看了一下包装,除了写有各种功效外,没有任何有关成分、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及QS等字样。”3月25日晚,这样一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昨日,本报记者对此调查发现,生命还原液曾因涉嫌虚假宣传于2011年3月被南宁市工商部门查处。

  微博爆料:一瓶水卖1320元,还能治百病?

  这条微博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很多网友也提出了疑问,发微博的王女士介绍,“虽然不知道是它怎样流入大连的,但希望大家警惕起来不要购买,也请大连的有关部门调查一下,具体这是在哪里卖的。明天我会问清楚,告诉大家。”

  调查:生命还原液疑点很多

  昨日,记者联系到王女士,但她母亲对此事不肯多讲,因此她无法得知这瓶水是怎么来的,“这瓶水在家里已经找不到了,我就是觉得无论是包装还是说明都太简单了,功效更是不敢相信,总之疑点很多,生产地址只写是某某县,连省份都没写。”

  根据照片,记者看到,该还原液的包装上标着荣获“世界专利、欧亚发明专利”,这到底是什么级别的专利?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的相关信息也是与该还原液有关的,但并未找到相关专利的介绍。国际专利查不到,那么该原液有国家发明专利吗?记者注意到,包装上印着的是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而不是“专利号”。

  回应:生命还原液就是一种水

  在网上,记者找到了一个与之有关的博客,其中一篇文章是《生命还原液诚招代理》,根据上面的电话,记者找到了一位自称姓李的男子,他称自己是刘智仁教授的学生,听上去年龄有50多岁,“刘教授把人体结构学教给我了,我就是他的学生。”李先生说生命还原液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有售,价格是1320元一瓶。

  针对记者的一系列疑问,他说:“它不是药品,主要作用是除垢,是一种食品、一种水、一种盐酸水,它还是一项专利,刘教授没公布成分,我也没问人家,我就是帮助宣传。”他强调,这种水有清理血管污垢的作用,但不针对任何病情,“喝时只喝一口,一个月喝一瓶。”

  提醒:不明成分的食品药品谨慎服用

  昨日,记者采访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荣宽,他也提醒说,不明成分的食品和药品须谨慎服用,以免产生不可预测的后果。此外,李荣宽也提醒,有的药品、食品在名称或宣传语言上会带有暗示性,比如“包治百病”、“彻底治愈”等,更应引起大家的高度警惕。

  新闻链接

  生命还原液曾被南宁工商查处

  一家名为“生命还原液广西推广中心”的机构在广告中称,服用生命还原液能消百病,使90%以上的人活过100岁。2011年3月10日下午,接群众举报后,南宁市工商执法部门对该机构进行检查,认定生命还原液为三无产品,涉嫌虚假宣传和欺骗消费者。记者来庆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