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群租房内煤气罐突然爆燃 女子正做饭被烧成火人

2012年03月28日02: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展明辉 潘洁
昨日凌晨,火灾现场外裹着被子休息的住户。当日,厢白旗桥附近出租屋煤气罐爆燃。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凌晨,火灾现场外裹着被子休息的住户。当日,厢白旗桥附近出租屋煤气罐爆燃。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实习记者潘洁)昨日零时许,海淀区厢白旗桥西南侧群租房内,一女租户做饭时煤气罐爆燃,致其背部严重烧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导致十余租户无家可归。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原因疑为煤气罐泄漏,遇明火发生爆燃。

  一声闷响跑出火人

  出事群租房名为清北园公寓,由两排东西走向的平房构成,每间出租屋约十平方米。中间过道仅能容两人勉强通过,里面住户外出时必须经过第一家门前。

  租户张先生回忆,昨日凌晨零时许,他刚下晚班到家,在巷口处听到一声闷响。随即,住在第一家屋子的女租户跑了出来。

  “她满身都是火,部分衣服也烧掉下来,可以看见背都被烧红了。”张先生说,随后,不少邻居闻讯出来,都被眼前的“火人”吓到,他们大喊“倒地上打滚”。该女子听到后,赶紧照做。此时,有人拿着衣服冲上前不停地拍打女子身上的火苗,将火扑灭。

  据租户们称,救人期间,火苗从女租户家中蹿出,迅速向隔壁的两家蔓延。顿时,浓烟弥漫,大伙连外衣都顾不上穿,抱着财物捂着脸就冲到公寓外。

  十余租户无家可归

  昨日凌晨1时许,火势已经被消防员控制。第一家房屋内,物品大部分已被烧焦,天花板塌落,只剩一张上下铺床的骨架立在角落里。公寓外,五只外壳发黑的煤气罐依次被放在空地上,消防员正在用水枪喷水降温。

  至凌晨2时许,公寓周边十余名租户抱着物品,等待房东的消息。他们或穿着拖鞋、或裹着棉被,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据受伤女子的丈夫乔先生称,他们夫妇来自河南,今年3月刚刚来京,平常靠摆小摊谋生。事发时,他正在外面摆摊卖铁板烧。妻子则独自在家做事。

  就事故原因,消防部门表示,经过初步调查,怀疑火灾原因为煤气罐泄漏,遇明火发生爆燃。据多名租户称,起火前,第一家的女租户正在用煤气罐做饭。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女租户背部重三度烧伤,需接受植皮手术治疗,暂时未脱离危险。

  目前,受害的租户由房东安排,临时住进附近的空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