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汾酒五粮液等8家白酒名企 齐签自律宣言联合打假

2012年03月28日09:33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 郑书成)包括杏花村汾酒、茅台、五粮液在内的全国8家白酒骨干企业,日前签署自律宣言,承诺公开真酒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等“机密”信息,联手打假。今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打假办工作人员表示,汾酒集团已将打假信息报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汾酒集团会严格履行条款,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酒企信息共享,共同打假。

  近年来,知名白酒一直被假酒泛滥困扰,消费者深受其害。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关键信息不能共享,尤其是酒的供应量、销售渠道在很多企业眼里是机密信息,这也使得制假者钻空子,打假常陷于被动。

  最近,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导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四川省成都市,组织杏花村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江苏洋河、郎酒、剑南春、水井坊等8家白酒骨干企业签署了自律宣言,并承诺“两公开”:公开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公开假冒产品产销商名单和案件查处情况。8家企业负责人达成一致,在该自律宣言发布之日起60日内,将向社会公开有关产品销售信息。

  此次“两公开”的具体实施办法将从以下三部分入手:

  公开监督渠道。以企业官方网站、行业协会官方网站、政府食品生产和流通监管部门网站为主,充分利用社会公众媒体进行信息发布和舆论监督。

  公开产品品种。每个企业确定1—2种品牌影响力强、销售数量大、经济效益好、市场占有率高和假冒行为集中的主导产品,作为先行公开的品种,并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变化,及时补充和完善。

  公开相关资料。包括生产企业名称、商标和商品名称、企业打假维权或售后服务机构的联系方式;每个产品在每个地区市场每年的供应总量(公布到县级);指定经销商(批发)和专卖店名录及联系方式;主要零售和餐饮网点名录及联系方式,其中直辖市、省会和副省级城市、地(市)级城市、县级的网点分别不少于300家、100家、30家、10家。

  “3月23日,2012年全国春季糖酒会在成都开幕。会上,各家都明确表示严格执行自律宣言。”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打假办工作人员介绍,酒企联合打假,可以信息共享,也可对市场进行有效监管,对各家酒企都有好处。汾酒集团已将打假信息上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销售渠道信息正在整理,近期也将报送。至于先行公开什么品种,集团正在研究,确定后,会及时进行公布。

  对白酒名企联合打假,今日下午,省酒管办主任王东宝表示赞同,他表示,白酒名企联合打假,是企业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有益措施。联合打假,企业把经销商的联系方式全都公布,消费者了解到大概有多少真酒销售到那些渠道里,这样做可保证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到保质真品,有助于遏制制假售假和侵权行为,行业在一个相对规范良性的环境里运行,有利于消费者对白酒消费信任的提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