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流感高发催生挂号黄牛 攻占医院挂号机(图)

2012年03月28日11: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7日晚,佛山市一医院挂号处仍排长队
27日晚,佛山市一医院挂号处仍排长队

  流感高发催生挂号黄牛

  佛山市一医院回应称已联合警方打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谨瑾、郑诚,实习生吴智恒摄影报道:时常听说车站有“票贩子”,没想到医院挂号也有“号贩子”。近日,由于呼吸道感染等相关疾病持续高发,佛山市各大医院都人满为患,排队挂号成了烦心事。27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称“黄牛”攻占佛山市一医院挂号机,导致机器突发故障。就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佛山市一医院门诊部主任杨智才,杨智才表示,炒号者确实存在,目前医院已联系当地派出所予以打击。

  网友:“黄牛”攻占医院挂号机

  27日下午3时左右,网友米高梅在佛山一论坛上网上发帖说,“昨天下午我很早就到达市一医院,准备等待5点半后的预约挂号。尽管我排第二,前面站着的却是‘黄牛’,旁边前两个也是,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四五张诊疗卡号,还很有经验地向别人介绍看哪个医生好,很是优哉游哉。别人辛苦排队的是为自己孩子挂号,那些‘黄牛’却抢了号而高价卖给不劳而获的人,简直可耻! ”

  “等到‘黄牛’挂了一个,机器又突发故障,等了大概1分钟再选医生,交易后居然不打票据出来。”

  该网友在抱怨的同时,也向医院建议:“设定每人最多只能挂2个号。”

  医院:市民图方便催生炒号者

  27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前往佛山市一医院, 该院门诊部主任杨智才告诉记者,近日天气变化较大,呼吸道感染等病人较多。仅26日一天就超过1万名病人入院看病, 早晨7时至9时20分之间有4500人。“8点左右,儿科的普通号和专家号都已经挂满了。现在每天儿科挂号的病人都超过了2000人。”佛山市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曾莺告诉记者, 因患儿太多,儿科医务人员每周只能休息半天, 但仍因严重超负荷工作而不得不实施限号。

  杨智才告诉记者:"黄牛’的问题,我们也注意到了,确实有出现,我们现在已推出相应方案应对, 规定挂号需凭二代身份证先办理一个可以预约挂号的诊疗号,然后凭诊疗号密码才可进行挂号。

  这样一来,每人只可凭自己身份证挂一个号。但是很多市民为了图方便,将身份证或者诊疗号密码交给‘黄牛’代办。去年我们医院曾在一个‘黄牛’身上搜出了1500张身份证。”

  杨智才表示,目前对于热门专家号,患者需凭身份证,儿童出生证等证件办理。另外,医院还联系了当地派出所一起打击炒号者。

  对于挂号机为何会出现故障,杨智才解释,当天下午5时30分许,有好几台自助机都在同时抢挂同一个专家号,然后就出现故障了。目前医院已联系维修公司进行维修升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