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艺艺受虐事件续 生父翻供称一切女友所为(图)

2012年03月29日07:53
来源:金羊网 作者:发自珠海
2011年12 月18 日羊城晚报的报道
2011年12 月18 日羊城晚报的报道

  “两岁女童疑被虐重伤”续闻

  小艺艺抚养权争夺案在珠海开庭,女孩生母要求变更女儿的抚养权

  3月27 日,小艺艺抚养权争夺案在珠海市香洲区法院开庭审理。此前曾承认女儿伤势都是由自己造成的小艺艺生父张某突然翻供, 称一切均是女友柳某所为, 坚持要求拥有小艺艺的抚养权。小艺艺生母则表示, 女儿受到伤害无论是否张某所为,张某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生母告前夫:要争回女儿的抚养权

  2岁女童小艺艺在珠海和父亲张某生活期间身受重伤(详见羊城晚报2011年12 月28 日至2012 年2 月29 日系列报道),当所有人都怀疑是张某的同居女友柳某虐待孩子时, 张某却声称是自己导致孩子受伤,与柳某无关。张某被批捕后, 小艺艺的生母郭小琴一纸诉状将张某告上法庭, 希望夺回女儿小艺艺的抚养权。

  3 月27 日上午,珠海市香洲区法院对小艺艺抚养权案进行公开审理,被告张某因为在押无法出庭,他也没有请律师代理出庭应诉,但是他的书面答辩状否认了此前承认的关于打女儿的一切说法。

  郭 小琴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表示,郭小琴与张某离婚以后, 小艺艺的抚养权归张某所有, 但小艺艺在与张某生活期间, 遭遇到张某及其同居女友的虐待、毒打以致重伤, 张某显然不能再拥有和行使抚养权。法庭上, 郭小琴提出了两项诉讼请求: 要求变更女儿小艺艺的抚养权, 另外要求被告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1000 元。

  张某翻供:女儿受伤是女友所为

  张某在答辩状里表示不愿意放弃女儿的抚养权,并且对此前供述自己打女儿的事实全盘否定。

  对于女儿的受伤,张某此前对公安机关供述的内容是:2011 年12 月5 日晚8时许,张某在住处发现女儿将大便拉在裤2 子上,于是用衣架击打小艺艺腿部。次日晚7 时许,张某再次发现小艺艺拉大便在裤子上,而且小艺艺在冲凉时哭,张某很生气,用手用力捏小艺艺的左上臂,然后抱起她扔到床上,之后张某往小艺艺阴道内涂了一些护阴洁,并用毛巾用力擦致其阴道裂伤。

  张某在答辩状里这样写道:“女儿受伤非我本人所为,女儿出事后,本人第一时间送其到医院救治;经办案单位教育,本人已如实供述了女儿受伤的全部经过, 女儿受伤自始至终为本人朋友柳某所为, 本人一直是疼爱女儿的。”张某还表示,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抚养女儿, 并称离婚时大女儿已经归前妻所有, 如今若再将小女儿小艺艺判给前妻,对作为父亲的他不公平。

  对于被告张某的答辩状内容,原告代理律师指出,小艺艺只有两岁,并不懂得保护自己,作为抚养人的张某让孩子受到了伤害,这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此外,原告代理律师还称,孩子在受伤以后,被告张某就是因为没有能力照顾孩子,打电话向原告求助, 事情才因此而暴露出来,可见张某并没有能力照顾好孩子。

  由于被告缺席,双方未能进行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的环节,法官在完成法庭调查后宣布休庭。

  小艺艺近况

  与外婆一起生活恢复较好

  记者了解到, 经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小艺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阴道陈旧性裂伤,左肱骨中段骨折,系钝器外力所致。经鉴定,其阴道裂伤的损伤程度达重伤,左肱骨骨折的损伤程度属轻伤。

  郭小琴告诉记者,女儿目前已经被她接回湖南老家和外婆一起生活,伤势恢复较好,身上的十多处外伤大部分已痊愈,但阴道裂伤仍需手术治疗,医生认为孩子年龄太小,要恢复一段时间再择机手术。

  羊城晚报记者何叶舟 通讯员庞博(发自珠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