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致富陷阱:两年能赚上百万元 七旬老太陷入传销

2012年03月29日08:37
来源:山西新闻网
 

  投入4030元,两年能赚上百万元,这样掉“馅饼”的好事,您相信吗?这“一本万利”背后的黑幕到底是什么?

  只要投入4030元参与一项“互助共富的项目”,在两个月内再“介绍”两个人加入,第三个月开始,就能按月领取数额不等的“月金”,两年内能“赚”上百万元。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您相信吗?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泽州路派出所刚捣毁了一个名为“中国明明商”的传销窝点,3月20日,笔者对此进行了深入了解,带您揭开这“一本万利”背后的黑幕。

  七旬老太陷入传销 儿子警觉报了案

  今年1月,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泽州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在市区凤翔小区从事非法传销活动。报案人叫王力(化名),他觉得自己76岁的老母亲被骗进了传销组织。

  原来,元旦过后的一天,王力的弟弟突然给他打电话说,母亲最近到处介绍亲戚朋友加入一个 “项目”,说是能“赚钱”,听起来很像传销。王力赶紧到弟弟家了解情况,没想到他还没张口问,母亲便滔滔不绝地给他讲起这个 “项目”的美好前景:“一个人交4030元,再介绍两个人加入,以后就能月月领钱了。”王力一听便意识到这就是传销,劝母亲别再参与了。可母亲就像着了魔,一个劲儿地说:“这个项目是国家支持的呀,有人真的领到钱了,不是传销。”拗不过老母亲,王力只好决定跟母亲一块去“听课”。

  1月10日,王力跟着母亲来到凤翔小区某按摩店,按摩店里几乎都是中老年妇女,其中一位50多岁的田姓女子正跟人介绍“项目”。王力当即悄悄出门报了警。

  没过一会儿,泽州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将准备逃跑的田某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同时还收缴了一袋“宣传资料”、一本登记有“发展传销人员名单”的笔记本,笔记本上登记的人数有近百人。

  打着“借”资旗号 目标为中老年妇女

  这个所谓的“项目”到底是什么?田某又是用什么办法将人们“洗脑”,让人们乖乖相信这是一本万利的致富“馅饼”呢?

  田某今年57岁,是晋城市某医院的退休职工。据田某交代,去年7月,她在河南某地加入了一个叫“中国明明商”的组织,组织主要宣传的是所谓“全国文化工程扶贫产业项目”下属的小项目,也就是“全民借助银行”。“中国明明商”宣称,“中国全民借助银行”是国家为了消除贫富差距准备建立的银行,是由文化部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的融资项目,目前在民间“借”资,一个人出资4030元,再发展两个“储户”,从第三个月开始每个月都能领上数额不等的“月金”,两年内保证可以领到上百万元。

  田某回到晋城“发展”了自己的女儿和妹妹,成为一名“环民”(组织成员的称呼),第三个月确实领到了2000元。为了能“赚”更多的钱,田某开始在晋城市区大肆发展“下线”。田某的目标人群主要为中老年妇女。她频繁出入于文体宫、体育场以及按摩店等中老年人扎堆的地方,以自己“赚”了钱的亲身经历,跟人聊天发展“下线”。而“下线”参与“项目”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只要给田某交4030元,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3张1寸免冠照片,去中国农业银行办张卡,并将卡号提供给田某,田某则发给其参与“项目”的凭证:“全民借助银行卡”。两个月内如果“下线”又介绍两个人加入,第三个月开始的每月15日,就会有“月金”打到“下线”个人的农行卡上。

  据田某交代,每月15日左右,“河南总商委”都会派人来晋城联系她,她把“下线”们交的钱以及各种证件材料,都交给这位联系人,然后再从联系人手中拿到新的“全民借助银行卡”等宣传材料。

  纯资本运作 欺骗性大

  “全民借助银行”这个“项目”真的存在吗?晋城市泽州路派出所民警专程前往北京进行了调查。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没有与“中国明明商”有任何合作项目;国家工商总局也表示,不存在“中国全民借助银行服务中心”企业信息;晋城银监分局表示,“中国全民借助银行”不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明明商”就是一个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组织。

  泽州路派出所副所长樊长青介绍,没有疯狂火爆的演讲场面、等级森严的组织管理,“中国明明商”采用的是一种纯资本运作模式,隐蔽性强、欺骗性大。他们以“投资项目”为诱饵,吸纳“环民”资金,为了让“环民”积极发展“下线”,将其中一小部分钱以“月金”的形式返还给“环民”,剩下的大部分钱,都落到“中国明明商”策划人的囊中。

  与以往传销组织不同,“中国明明商”不限制人身自由,他们标榜“互助共富”,来去自由。同时,他们吸纳的对象为中老年人,发展的“下线”都是亲戚朋友,不以大规模集中上课方式“洗脑”,而是在平时聊天时进行,更让人防不胜防。在案件的调查过程中,民警进行核实时,仍有部分“环民”不相信“明明商”是传销组织。由于加入时间尚未超过两三个月,许多“环民”都还没领到“月金”。

  郭新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