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港自驾游30日起可申请 港人限制多改租内地车

2012年03月30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先生还车时与工作人员一同检查车况、外观等。香港文汇报
张先生还车时与工作人员一同检查车况、外观等。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粤港两地自驾游首阶段试验计划30日起正式接受申请,届时港人可以驾车直接由香港前往广东省畅游。措施首阶段在申请名额、逗留时间、行驶范围、载客人数和牌照使用率等方面尚有不少限制,有热衷和向往内地自驾游的港人早已急不及待北上神州租车自驾游。

  有租车公司表示,目前在粤租车港客量已超万人,今年节后更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预计新措施实施后,将有更多港人北上租车自驾。

  对于粤港即将落实自驾游试验计划,有过内地租车经验、现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港人张先生表示,措施无疑为港人驾车北上创造了便利,但现阶段仍有诸多限制,如每6周才可申请一次、在粤逗留时间仅限7天、行驶范围限广东省内和载客数量不超过5人等,成功申请临时牌的费用更高达数千元,每部私家车还需缴付逾20万元(港币,下同)关税押金。他说,若非从私密角度考虑需开自己的车,在内地租车更便捷和便宜。“今年春节经朋友推荐在深圳有过租车1日游经验,总花费600余元,租车手续很方便,平日租车费还会更抵。”

  据业内人士反映,现时深圳租车市场已渐成熟,节假日高峰期需求火爆,租车价涨两三倍亦一车难租。目前,港人只要持有中国驾照就可在内地租车,不仅没有驾驶地域范围限制,还可在深圳租车,异地还车。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租车市场旺淡季价差明显,春节、国庆期间日租赁价格较平日都出现大幅上涨,平均涨幅逾2倍,有的车型甚至达3倍左右。淡季期间,主要租车公司则会推出各类优惠措施吸客,旺季500元车型淡季不足百元就能租车1日。

  某租车北京总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自驾游近年大受港人欢迎,每逢春节、圣诞节、复活节等公众假期,港客租车量均会大幅增长。现有客户群统计数据显示,港客已有逾万名,广东省客户占近9成,其中广州、深圳两地的港客约占该地区总客户量2成左右。“公司目前在内地66个城市都有服务网点,而深圳则因占据地缘优势,港客数量约为广州的3倍左右。”

  该负责人认为,港客大多驾驶技术娴熟,且有过在国外租车旅游或差旅的经验,因此普遍对于租车这种出行方式有较高的认可度。他说,自驾游试验计划实施后,短期内不仅不会对内地租车市场造成冲击,反而将更加普及港人内地驾车旅游的概念,因各租车公司现有的主流车型可适应旅游、商务、购物等不同需求,与港人开自己的车自驾游相比,选择范围相对更多。

  据某租车罗湖门店人员小胡介绍,目前在深圳租车的港人以2日至3日的短租为主,且多数集中在周末时段。港籍长租客则多出现在春节、复活节、暑假等长假期间,今年农历年后港客比去年同期有近3成的增长,预计4月份清明、复活节将迎港人租车自驾的首波高峰。

  小胡表示,办理租车手续通常需要到指定门店进行,但为了方便港客,深圳地区可以提供罗湖区、福田全区、南山区和宝安中心区的上门送取车服务,“很多香港客都选择在口岸附近办理租车和还车手续,一过境就能直接开车”。据悉,上门送车暂不适用首次租车者;上门取车则不适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事故或故障的车辆。两种服务均需提前24小时进行预订,送车和取车每次收费50元。

  为解决港人不熟悉内地道路环境等问题,至尊租车公司则提供了普通话和粤语的双语全球定位导航系统(GPS)服务,部分车辆可配备英语导航。租客可通过记忆卡插槽应个人需要更新驾驶路线图。该项服务价格在20元左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