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老汉用废料盖“三室一厅”被认定违建遭拆

2012年03月31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老汉搭建的“三室一厅”。温仕兵 供图
江老汉搭建的“三室一厅”。温仕兵 供图

  在滁州市凤凰西路延伸段有一个待建工地,四周围都建了围墙,可能因为审批手续的过程较长,这个工地闲置了很长时间。从去年开始,这工地内的一角就忙碌着一个身影,一位拾荒老汉“破墙而入”后不断往此处搬运废弃的建筑材料。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终于建成了一套“房子”,房子里卧室、卫生间、厨房分得错落有致,犹如商品房一般。在房子外围,老汉还隔了个“院子”,用来种菜和养鸭子。

  可惜好景不长,因为这处随意搭建的“三室一厅”是违建,3月28日上午被滁州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分局依法拆除。“仅搬运的材料我们就出动了40名执法人员。”据悉,后来清流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针对老汉生活困难的现状,给予了适当的补助。

  拾荒老汉用废弃材料盖房

  这名拾荒老汉姓江,据了解,江老汉是滁州市全椒县人,因为有亲戚在滁州生活,便也到滁州来讨生计,但已经年迈的他只能靠拾荒过日子。“他家亲戚在滁州是有房子的,但是可能他想自己住吧,就看中了附近一块闲置的"好地方"了。”滁州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老汉便想到在这块“好地方”盖房。

  据悉,这块闲置的“好地方”是一个农贸市场项目的工地,可能因为手续审批时间较长,该工地建了围墙以后就一直未动工。

  去年,江老汉便在围墙的一角挖出了一个可以自由出入的“门”,并把自己从附近工地上捡来的废弃材料,如木工板、帐篷、砖头、渔网等往围墙内搬,前前后后大约“折腾”了一年的时间,几间“房子”就盖成了,江老汉也很“惬意”地住了进去。因为工地一直未开工,也无人看守,江老汉住进“新家”后一直没有人“骚扰”,他便更安心地住下去了,还往家里添了电视机、床等一些简单的家具,大有当作长期居住场所的想法。

  “三室一厅”应有尽有

  然而,前不久,滁州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分局接到了产权单位的举报,称拾荒老汉在工地上盖违建。工作人员到现场后不得不为江老汉的“壮举”惊叹:这位老汉非常讲究,他倚靠院墙搭建的披棚分隔合理、错落有致,卧室、厨房、卫生间样样俱全,一点儿也不亚于“三室一厅”的商品套房!

  “不像其他的违建随意搭建,这位老汉是花了心思的,他建房所用的材料能看得出来,都是工地上捡来的废弃材料,墙体还是以围墙为主,再用木工板将这处房屋分隔为卧室、卫生间、厨房。里面的家具不能说齐全,但基本的也都有了,电视机、灶具、床等生活用品该有的都有。”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拆违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讲究”的废弃材料盖起来的违建。

  而且,据了解,江老汉还不止对房子很“讲究”,他还在房子周围围出来一个“院子”,在院子内不仅种了一片绿油油的蔬菜,还养了一群鸭子,长势正旺!

  40名执法人员搬运废弃材料

  可惜的是,这处“世外桃源”还是被产权单位发现并向城管举报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负责该片辖区的滁州城管琅琊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下达了法律文书,并多次与之宣传劝告,但老汉屡屡置若罔闻。在规定时限期满后,3月28日上午,该局与清流办事处联手对其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

  “拆除的材料和他堆放在附近绿化带的材料,我们整整运了十几车才运完。”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江老汉就像“蚂蚁搬家”一样到处搜集废弃材料,除了用于盖房子的外,还堆了一大堆在附近的绿化带,准备聚少成多过段时间再雇车拉回去用于生活之需,“3月31日上午,我们出动了40名执法人员与清流办事处雇用的4辆四轮拖拉机共同组成义务搬运队伍,无偿帮助老人将堆放在绿化带上的废料运送至办事处,稍后进行妥善处理。”

  据悉,鉴于江老汉不是当地人,生活较为困难,执法人员没有对老人进行行政处罚,而是及时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并同时请求基层组织协调解决,“清流办事处已经对他给予了适当的补助。”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