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作案手法不一 美冒牌消防员骗钱华商频中招

2012年03月31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奇诺谷区从去年起,陆续传出歹徒冒充消防检查员到商家诈骗金钱事件。这些骗案涵盖奇诺谷各城市,许多商家不察,直到真正的消防员上门才知上当。目前警局已介入调查,并呼吁民众提高警觉。

  受害店家表示,歹徒以“消防检查员”(fire inspector)身份上门,要求针对办公室或个人空间多处进行检查。部分歹徒佯称,是由建筑所有人委托做例行检查,项目包括灭火器与其它消防设施等。这些人从去年底开始犯案,今年初又犯多起,并顺利得手。

  冒牌检查员装模作样完成工作后,会要求商家“立刻”支付一笔款项,或随后寄送一份附回邮的账单,而收信人地址是租用的邮局信箱号码,并非地方消防局或市府,费用介于300到3000元之间,至今已有华人和不同族裔商家受骗,在不察实情下支付款项。

  据了解,歹徒为有计划犯案,去年12月9日、今年1月26日先后有一家华人商家和一家中餐馆被骗,直到市府消防局造访时,餐馆业者才知上当,至今全案仍在调查中。

  奇诺谷消防局(Chino Valley Fire District)发言人Massiel De Guevara表示,民众若遇陌生人登门表态检查消防设施,可透过几种方式辨识是否冒牌货。首先,对方得身穿制服并配戴徽章(Badge),大多数消防检查员均着海军蓝制服,左臂膀缝有市府徽章,左胸口另加挂金属徽章,上面标示所属辖区、个人姓名等资料。另外,消防检查员一般是做“后续”检查,所以一定持有原始表格。

  其次,民众可观察消防检查员搭乘的车辆,通常检查员搭乘消防局所配车辆,而非私家车。

  华裔消防检查员Lena 林表示,歹徒作案手法不一,至今已有十几起。她说,检查员对商家检查时,不会代收费用。通常费用账单寄送府上,同样地信件有市府消防局名衔,不是一般的P.O. Box号码。值勤的检查员,不引导商家对消防设施做维修,或现场要求改善等,任何有关消防器材的服务,是由持照消防合约商负责,不属检查范围。同样地,若检查员与消防合约商一起出现,民众也应要求出示证件。即使身分属实,在做器材更换前也应先谈妥服务内容和价钱。需进一步查证检查员身份,可去电909-902-5260奇诺谷消防局查询。若怀疑是冒牌货,最好拨909-591-9874或911报警。(陈光立)

  作者:陈光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