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清明有不同 舟山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2012年03月31日14:25
来源:人民网
  浙江在线舟山3月30日讯 (通讯员 季一龙)今年的清明与以往不同,清明正日(4月4日)在小长假最后一天,这与2010年、2011年均不同,高速交警预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特点将与往年不同。

  以往清明正日流量集中长假首尾两日有相对峰值

  2010年、201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特点明显。从日期上看,流量最高峰期出现在4月5日(清明正日),这与群众到岛内及省内各地(岛)祖坟扫墓、祭祖活动有关;4月4日(长假首日)和4月6日(长假最后一天)的进出岛流量又有一个相对峰值,大部分车辆是小长假期间近邻省市群众到舟山旅游的。从时段上看,进岛流量集中在上午,峰值出现在上午10时—11时之间,出岛流量峰值则集中在下午,峰值出现在下午14时—16时之间。

  今年清明正日,旅游、踏青、扫墓流量叠加

  今年的清明正日在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交警预计跨海大桥的小长假流量将出现与以往不同的特点:小长假车流高峰时间将较往年更加明显、集中,即进出岛流量依然呈现上午进岛集中、下午出岛集中的流量特点,但在清明正日(4月4日)将出现旅游、踏青、扫墓车流叠加的情况,舟山跨海大桥流量极有可能突破以往清明长假的流量峰值。

  高速交警提醒:系上安全带、杜绝疲劳驾驶

  要对自己的出行做好时间、路线等行程安排,尽量避开流量高峰,错时、错峰出行可能能节省花在路上的时间。要对出行线路提前做好功课,特别是舟山跨海大桥蛟川互通的道路走向,这是大桥通往省内各高速的必经之路,驾驶员朋友需要提前了解此处复杂的道路走向。一旦发现错过出口的情况,一定要避免出现停车、倒车、逆行等危险动作。此外,要谨记系好安全带。

  大桥连接沿线金塘、册子、里钓、富翅等岛屿,许多群众有跨岛祭祖、扫墓的情况,以往出现有四岛群众徒步过大桥到相邻岛屿扫墓的情况。高速交警前期做好了防护网修补、走访宣传等工作,但还是要提醒驾驶员行经大桥特别注意行人出没。

  要杜绝疲劳驾驶。春暖花开,气温上升,这个季节是疲劳驾驶现象抬头的时段。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特别是准备当日往返舟山旅游的群众,要特别注意餐后、傍晚、夜间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出发前要保证充足睡眠,途中有疲劳现象要及时换人或到就近服务区、出口停车休息。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