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邵东枪击案4嫌犯被拘 当事双方持刀枪对峙

2012年04月02日04:1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张祥 邵阳
4月1日,邵东县,被抓获的嫌疑人在指认现场。图/读者“顺风逆水”
4月1日,邵东县,被抓获的嫌疑人在指认现场。图/读者“顺风逆水”

  玩“鲨鱼机”引发枪案,4嫌犯被拘

  开枪嫌疑男子自首,游戏室老板仍在逃,枪支来源正在调查

  本报记者张祥 邵阳报道

  前天下午4点30分左右,邵东县城发生一起枪击案,黑田铺乡29岁的黄杰希被另外3名男子当街追杀,中枪身亡。

  事件起因是,当天黄杰希在游戏室玩“鲨鱼机”,几小时就输了1万多元。他要求老板还钱,遭拒后发生口角,老板喊来另外几名男子,最终酿成血案。

  经过一昼夜的追捕,昨天下午,警方抓获包括游戏室老板娘在内的4名涉案人员,老板仍在逃。

  事发前双方持刀枪对峙

  前天下午,黄杰希来到位于昭阳大道的“梦幻英雄”游戏厅,玩一种名叫“鲨鱼机”的游戏机。输钱后,黄杰希怀疑老板廖正洪在游戏机上动了手脚,要求廖退钱。廖不肯,黄杰希火了,说:“信不信我砸了你们的游戏室?”

  几番口角下来,老板廖正洪被惹怒,他和老婆胡容艳偷偷准备了3把砍刀、一支仿“六四”式手枪,随后叫来朋友莫良林、刘杰明和胡五石。据知情人称,廖正洪的游戏室时常有人闹事,都是由他们几人负责“摆平”。

  下午4点,廖正洪等人和黄杰希在游戏室门口对峙,黄杰希拿着一把枪,廖正洪、刘杰明和胡五石每人拿着一把刀,莫良林拿着枪。在对黄杰希追砍的过程中,黄杰希反身朝他们瞄准开枪,但子弹并未发射。此时,莫良林开枪了,射中黄杰希的肩部。黄随后倒地,警察赶到时,黄杰希已经死亡。

  黄杰希是邵东县黑田铺乡人,2007年涉嫌绑架罪被判刑,2010年刑满释放。

  开枪者自首,4名嫌疑人被刑拘

  枪击案发生后,廖正洪等人逃走。邵阳市公安局和邵东县公安局组织警力100余人,成立专案组。

  昨日凌晨,胡五石和胡容艳最先被抓获。昨日上午9点左右,民警又抓获刘杰明。下午3点多钟,开枪打死黄杰希的嫌疑人莫良林投案自首。随后,民警在莫良林家缴获一把仿“六四”式手枪。4名归案的嫌疑人中,除了胡容艳外,其他三人都是“80后”,他们分别因涉嫌故意杀人、聚众斗殴和非法持有枪支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在逃的游戏室老板廖正洪进行追捕。

  昨晚7点多,记者致电邵东县公安局,刑侦人员称仍在调查。“目前正对案情进行进一步核实,还要调查枪支来源。”邵东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说。

  “会加大对游戏场所的清查力度”

  在邵东县工作的一名知情人介绍,游戏室的“鲨鱼机”上,有数十种鱼图案,每条鱼代表一定分值及倍数。如游戏者投入10元游戏币,压在代表“24倍”的鱼上,机器上的小灯随机滚动,如果停留在游戏者所压的图案上,游戏者则可获得相应倍数的奖励,反之,10元游戏币不会退还。“有的老板把游戏币的价格定得很高,一台鲨鱼机一天能有上万块钱的输赢。”

  不少邵东网友称,"鲨鱼机’是邵东治安的隐患”,因不少游戏室将其作为赌博工具牟利,“鲨鱼机”一直是邵东县公安局清查打击的对象。昨日,邵东县公安局政工科一名负责人说:“我们会加大对游戏场所的清查力度,进一步消除类似隐患。”

  案发经过

  3月31日下午,邵东县男子黄杰希(后中枪身亡)到县城游戏室玩“鲨鱼机”游戏,输钱后要求老板还钱,遭拒后发生口角。

  游戏室老板廖正洪和老婆胡容艳偷偷准备好3把砍刀、1支仿“六四”式手枪,叫来莫良林、刘杰明和胡五石负责“摆平”。

  在对黄杰希追砍过程中,黄杰希反身朝追砍者开枪,但子弹未发射。此时,莫良林开枪,黄杰希倒地身亡。

  4月1日,警方将胡容艳、刘杰明和胡五石抓获,莫良林投案自首。民警在莫良林家中缴获仿“六四”式手枪。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