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铁回应遇枪袭击 称夜间施工合法恳请宽容

2012年04月05日05: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地铁工地周边居民楼众多,深夜施工扰民或许就是枪击事件的原因。信息时报记者周平浪摄
事发地铁工地周边居民楼众多,深夜施工扰民或许就是枪击事件的原因。信息时报记者周平浪摄

  昨回应一德路工地遇钢珠枪袭击称夜间施工合法 为免噪音扰民放弃冲桩作业只出土


  近几个月,地铁六号线一德路站的施工人员和设备在夜间曾多次遭受不明钢珠枪恶意袭击,施工单位被迫报警处理。地铁公司昨天表示,为最大限度减少扰民,一德路站在夜间施工手续完全齐备的情况下,规定施工单位在夜间放弃了易产生噪音的冲桩作业,改为只安排出土作业。地铁公司表示:“我们真心呼吁市民,给予饱受拆迁拖延困扰的六号线更多的宽容,一时的阵痛,换来的是永久的得益!”

  文/记者李姸 通讯员叶子川

  冲桩全部在7时~19时进行

  据了解,一德路站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明挖基坑开挖和东端风亭围护结构施工,施工手续合法齐全,已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在工地大门进行张贴。地铁公司表示,尽管夜间施工合法合规,但本着“少扰民”的原则,仍然要求施工单位将易产生噪音的冲桩作业时间全部安排在7时~19时进行。

  “但根据广州市的相关规定,渣土外运车辆只能在22时以后才能外运土方,因此目前仅有出土作业只能安排在夜间进行。”地铁公司强调,在白天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及时对冲桩机械进行润滑保养,采用低锤密击的施工工艺,以将噪音影响降到最低。并加强渣土外运车辆冲洗,污水排放沉淀,洒水降尘等措施,将对周边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仍然相信,恶意袭击只是极个别的极端行为,加快地铁修建速度依然是全体市民的普遍愿望,广州地铁一定会约束各施工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各项文明施工!”地铁公司负责人表示,历时近6年之久的一德路站拆迁工作直到去年年底才完成,在工期已严重滞后的情况下,施工单位还面临着施工场地严重不足的困难。因此,适当延长施工时间,早日开通六号线,是沿线多数市民期盼多年的最大希望,一时的阵痛希望能够得到市民的最大宽容。“毕竟地铁一通,换来的将是永久的得益!”

  地铁公司强调,屡遭钢珠枪袭击,对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深切期望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民工兄弟的安全,为施工单位创造一个稳定、安全、和谐的施工环境,为保证六号线按期开通创造有利条件。

  新闻回放

  地铁工地夜遭“枪击”

  曾因打桩太吵被投诉

  位于越秀区一德路与海珠路交界的六号线一德路地铁站工地,目前仍在围蔽施工。前日凌晨,正在该工地作业的一名工人背部被钢珠子弹击中,成为该工地本月内的第3起深夜“枪击”事件。此前两起“枪击”事件中,该工地有一部挖机及一部泥头车的玻璃被打碎。附近居民猜测,估计是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导致有人采取过激行为给予报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工地去年12月底动工,按照工期安排,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工地大门上贴着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11年12月12日下发的《关于轨道交通工程申请延长施工时间证明的复函》,明文写到该地铁工程工地“由于市政交通需要的紧迫性”,可以在22时到次日6时连续施工。

  施工队长张勇表示,之前夜间打桩噪音较大,接到过周围居民的投诉,甚至是上门的抗议,后来就都把打桩挪到白天进行。他说,现在已经到了出渣阶段,38000多方的土渣已经清理了三分之二,出渣期间也没有接到过居民的投诉。工地方介绍,在第一次枪击事件后,警方就在周围安装了三个摄像头,并且在夜间施工时段安排了协警在工地附近负责巡逻和安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