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防蚊总动员:传统产品仍是主流 白领青睐植物精油(图)

2012年04月06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气渐渐热起来,和蚊子苦苦交战的季节也随之到来。近日记者走访超市发现,蚊香、蚊帐等防蚊产品进入热销期,不少家庭已经进行“防蚊总动员”。目前,传统驱蚊灭蚊产品仍是市场主流。

  天气渐渐热起来,和蚊子苦苦交战的季节也随之到来。近日记者走访超市发现,蚊香、蚊帐等防蚊产品进入热销期,不少家庭已经进行“防蚊总动员”。目前,传统驱蚊灭蚊产品仍是市场主流。

  驱蚊灭蚊产品热销

  蚊子来袭,各种驱蚊产品也粉墨登场。记者走访中山各大超市发现,防蚊灭蚊产品近期成为销售热点,不少市民纷纷扫货,准备对蚊子展开围追堵截。蚊香、杀虫剂等传统杀虫产品仍是市场主流,当然,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无毒副作用的蚊帐、电蚊拍等也备受市民青睐。

  在壹加壹超市,蚊香、电蚊拍、花露水等产品已经摆满了整个货柜。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就有好几个市民前来选购灭蚊产品,多数人随手选择了传统的蚊香便离开。

  由于蚊香、杀虫剂等产品含有化学成分,部分市民尤其有小孩的家长则选择使用电蚊拍、蚊帐等产品。“我家里有小孩,用蚊香总感觉不好,所以决定买电蚊拍。”一对夫妇告诉记者。

  除了电蚊拍,蚊帐也成为超市的重点促销对象。“蚊子都不知道哪来的!叮了我孙子好几个包。买个蚊帐保险一点。”一个大婶在蚊帐区驻足选购蚊帐。另一个顾客选购了标价198的远梦牌蚊帐,他说:“以前不喜欢用蚊帐,因为感觉用了之后空间少了很多,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点蚊香。不过现在家里有小孩,所以决定还是买了。”

  导购员表示,随着天气变暖,蚊帐的销售会很快进入热销期。记者发现,蚊帐的价格从75元到428元不等,导购员则表示,目前许多款蚊帐正在进行促销,价格相对较优惠。

  年轻白领青睐植物精油

  传统的驱蚊产品不外乎蚊香、杀虫剂等。由于其带有一定的毒性,不少人一直在寻求替代品。

  近年来,芳香植物精油在驱蚊方面发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又能当时尚装饰品,受到许多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白领的青睐。

  在壹加壹超市,一位年轻女性在蚊香区转了许久,最后在货架的底层搜出一款标价8元多的“滑溜溜驱蚊贴”。根据说明,该产品采用全天然植物配方,使用时贴一片在衣服上,就可以产生驱蚊保护圈。“试一试,看看有没有效果。”该女性表示。

  不过,这种新型产品显然还未引起多数人注意,购买者并不多。

  相比市面上品种少、销售不热的现状,植物精油产品在网上的销售要热闹得多。记者从淘宝网上发现,只要在搜索栏中键入“驱蚊”,驱蚊手环、卡通驱蚊贴、驱蚊喷雾等产品足有上百页。记者随手点开一个驱蚊手环的网店发现,该店一个月内已经售出了近150条驱蚊手环。该类型的产品普遍价格不高,价格多在20元以下,部分产品甚至打出了两三元的低价。

  相比其他传统产品,纯天然、安全成为店主的主打招牌。“采用纯天然植物精油制成,靠的是植物本身的味道来驱避蚊虫,而不是化学!”这类广告词并不少见。不过,靠植物精油驱蚊的产品,多数气味较浓烈,对于不喜欢香味的市民来说或许是个挑战。

  有专家提醒,这些产品多含有香茅、薄荷等中草药,对驱蚊有一定效果,但其安全性并未得到证实。尤其目前市场上的产品鱼龙混杂,不少低劣产品充斥其中,不排除有号称“纯天然”却实际上添加了化学用品的产品,很有可能给人体造成危害。尤其婴儿皮肤嫩,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的好。徐旭珊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