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寻商机加盟创业被骗千元 网站声称不知情

2012年04月06日13:3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近日,市民杨先生打进商报热线反映:我在“好315”和“3158”两个招商加盟网上看到两个创业项目,于是联系这两个项目的加盟公司着手创业事宜。按公司要求,我先付了一笔钱,问他们以后还需不需要再交钱,两个公司当时都说不用,可等我把钱汇过去后,对方又说还要交钱,我估计是上当了。

  ■记者核复

  杨先生介绍,他在合肥做了多年的厨师,现在年纪大了,就打算自己投资创业,于是上网寻找商机。春节前,他在3158招商加盟网上看到了一个代理销售天线的项目,于是联系了这家公司,并付了2000多元押金。 “我当时已经明确问了他们,之后还要不要再交钱,他们说不要。 ”然而,当杨先生将押金打给对方后,却被告知还要再付5000多元,名目是安全保证金和技术转让费。杨先生觉得可能上当了,就没再打钱。

  2月初,杨先生又在好315创业网站上找到了一个组装圆珠笔的项目,该项目出自北京宏鹏通商贸有限公司。无独有偶,在杨先生交了3600元设备押金之后,这家公司又打电话让他再交2500元技术转让费。 “本来觉得这种创业项目投资小,风险也不大,就想试试看,没想到交钱交得没完没了的。”杨先生说。记者找到了北京这家商贸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按网站上的电话联系,但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好315网站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吴先生表示,网站方面对此并不知情,之前也没有收到过类似的投诉。他称,网站只负责发布招商加盟广告,对于公司发布的信息是否真实无法进行审核,也并不涉及投资创业项目的具体事宜,所以不会参与此事的调解和协调。

  记者又拨打了3158网站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发布过任何代理销售天线的广告,而且他们只是提供一个发布招商广告的平台。当记者再次联系杨先生核实此事时,杨先生说他现在再打开3158网站,发现之前看到的“天线代理”信息已经找不到了。

  “这个需要投资人自己把好关。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政说,投资者要仔细分辨。例如,发布投资项目的公司实际工商注册信息、地址等情况,可以通过电话、实地查访等手段实现,而且在投资时,也更需要重视合同的签订,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不幸落入了陷阱,权益受损,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案或者通过向法院起诉等方式维权。

  实习生 邵梦 记者 郜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