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激战令停火前景渺茫 俄军舰开赴叙沿海(图)

2012年04月06日13:43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激战令停火前景渺茫 俄军舰开赴叙沿海
  4月2日,在靠近黎巴嫩与叙利亚边界的贝卡谷地的一个小村子里,一个叙利亚难民家庭在照看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由于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叙利亚人为躲避战火逃到邻国黎巴嫩,他们生活面临困难,主要靠联合国难民署和黎巴嫩救济机构救济为生。新华社发(塔希尔摄)

  七十国加紧扶持反对派 俄军舰已经开赴叙沿海

  联合国-阿盟特使安南的发言人周四称,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开始撤军,并有望在12日之前与反对派达成停火协定。但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5日对他们发起新一轮进攻,叙多地出现激战。反对派谴责说,巴沙尔同意安南提出的六点“和平倡议”只是为了拖延时间,以从容展开镇压行动。持续的冲突为叙政府军和反对派能否真正实现停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5日,在叙利亚的不少地方,尤其是在北部的伊德里卜省等地,政府军与反对派的激战仍在进行,新闻画面显示,多个地区的建筑物上空火光冲天,硝烟弥漫,枪炮声不绝于耳。截止当天下午,已有至少40人被打死。而在4日,叙利亚全境有超过100人被打死,其中大多在伊德里卜和霍姆斯城。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5日,政府军与反对派在叙最大城市阿勒颇附近的两个城镇激烈交火。此外,该组织还报告了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和南部村庄的交火情况。

  法新社5日称,叙利亚冲突升级带来了难民潮。土耳其一名官员周四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超过1000名叙难民跨过边境进入土耳其避难,现在土耳其境内的叙难民人数已达近2.1万人。中东媒体称,土耳其正准备在土叙交界处建一个“隔离区”,土耳其很可能充当倒巴沙尔政权的“急先锋”。叙利亚官方媒体也报道了冲突的伤亡人数,但称是武装恐怖分子袭击。

  安南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法齐5日宣布,已经要求一些国家开始为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员做好准备。同时,抵达大马士革的观察员先遣团正在与叙利亚当局进行谈判。安南此前称,叙利亚政府已同意本月10日实现停火,然而,人们对于届时能否真正实现停火并不乐观。法齐5日称,叙利亚政府称已开始从部分地区撤军,但他补充说“我们正在核实这一进程”。他还表示,安南期待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在12日之前达成停火协定。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称,安理会应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的规定,出台决议,以立即制止叙利亚境内的暴力冲突。美国对巴沙尔是否会贯彻和平方案表示怀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周三说:“我们无法确信他们有任何遵守4月10日最后期限的迹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强调,巴沙尔政权必须停止针对平民的流血冲突,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对此,俄罗斯周四警告西方说,在联合国准备的对叙声明中,不要使用威胁和最后通牒。俄外长拉夫罗夫说:“叙利亚政府已经接受了安南的建议,并已开始实施,现在重要的是不要用最后通牒和威胁去破坏这一进程,遗憾的是,一些人却想那样去做。”

  据俄新网报道,俄军事外交领域的消息人士5日透露,俄黑海舰队护卫舰“机智”号今年5月前将在叙利亚沿岸执行任务。“机智”号于4月1日离开黑海舰队主要基地塞瓦斯托波尔港,目前正朝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前进,俄海军物质技术补给站位于该港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斡旋努力。叙有关各方都应积极配合安南的斡旋,国际社会包括安理会的行动,应有助于为安南的斡旋工作提供建设性帮助,以尽快停止暴力,缓解叙紧张局势和推动政治对话,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联社称,本周,约有70个国家许诺援助叙反对派通讯设备等物资,沙特和一些海湾阿拉伯国家甚至开始拨付专款支持反对派武装。俄罗斯警告其他国家不要援助叙反对派,并预言这样的举动只会加剧叙国内流血冲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表示,“很明显,即使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到牙齿,他们也不可能击败政府军。反而会使大屠杀持续很多年,导致互相毁灭。”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