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下炼油厂发生爆炸事故 厂房被毁两人丧生

2012年04月06日15: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爆炸现场一片焦黑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爆炸现场一片焦黑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这间工厂证照不全,去年即被勒令停工

  ■爆炸原因系工人处理剩料加热过程中起火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钟传芳、郑旭森,实习生魏居娴报道:“起初还以为清明节谁家在放爆竹,直到看到火光冲天,我才抱着孩子急忙逃生。”工人黄姨断续回忆着4日晚上发生的惊险一幕。当日晚上7时30分许,广州增城新塘镇广州恒汇环保能源科技公司的简易厂房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记者于5日回访现场发现,事发厂房已烧通顶,周边工厂和民居受累停电。目前,该厂老板已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现场:厂房被毁两人丧生

  5日下午,记者回访前一晚发生爆炸的新塘镇广州恒汇环保能源科技公司。事发地点位于新塘镇仙村石新公路上,相比数百米外热闹的小集市,曾被火舌吞噬的厂房显得死寂。厂房已经被警戒线封锁。

  在铁门外的路面,记者注意到,低矮的植物已经被烧焦,变成一片焦黑。马路对面的一株高达10米的绿树,原本绿油油的树叶,在大火之后,全部被烤成黄色,可见当时大火之猛烈。

  从高处俯瞰,可以看到厂房内的设备全被烧得焦黑,烧出一个个窟窿的屋顶之下,至少6个疑为用于炼油的锅炉,都已东倒西歪。

  据“广州消防”官方微博介绍,恒汇公司厂房于4日19时35分发生爆炸,119指挥中心调集增城大队7台消防车,仙村等4支专职队5台消防车,共12台消防车赶往现场扑救,20时40分火势被控制,21时10分扑灭。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目前,该厂老板叶某已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影响:周边停电工厂停工

  4日19时30分,与事故现场仅一墙之隔的工人黄姨,听到“砰”的一下声响,“以为是清明节谁家在放爆竹,但墙外依然有噼里啪啦声,听起来更像是火烧的声音”。

  刚打开门,隔壁厂房的场景让黄姨吓了一大跳,“着火了!”话音刚落,屋内的灯全灭了。黄女士转身抱起女儿,就往楼下冲,直到跑出百米,黄姨这才放下女儿,“这时候大火已有10米高”。几分钟后,黄姨所在的地方已站满了围观的人,22时30分左右,火灾已被扑灭。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自4日晚停电之后,到次日下午都还没有供电。由于停电,黄姨所在的工厂也停了工。陈先生是事发厂房北侧仓库的保安员,他和几名同事正在检查仓库的电路设备,随后仓库恢复通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