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战机撞民宅触发大火 飞行员跳伞逃生(图)

2012年04月08日07:27
来源:新华网
坠毁飞机尾部在地面燃烧。
坠毁飞机尾部在地面燃烧。
被战机砸中的公寓烧得只剩下空架子。
被战机砸中的公寓烧得只剩下空架子。

  两飞行员跳伞逃生 9人受伤3人失踪

  F/A-18是美国海军的中型舰载战斗/攻击机,可以执行空中战斗任务和对地打击任务,绰号为黄蜂(F-18 A/B)、大黄蜂(F-18 C/D)、 超级大黄蜂(F-18 E/F)、咆哮者(EA-18G)。

  美国海军一架战机6日坠落在一片居民区,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却触发大火,所幸暂时没有人员死亡报告。

  现场 “飞机尾部着地燃烧”

  坠机地点位于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市梅费尔·梅维斯住宅区,距欧申纳海军航空站大约3.2公里。

  海军方面说,这架F/A—18D型双座战机当天中午从航空站起飞后不久坠落,一名飞行员学员和一名教官弹射跳伞,受轻伤。

  居民帕特·卡瓦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他当时正在沙发上,听见一声巨大爆炸,发现一顶降落伞挂在一座建筑上。

  卡瓦诺和其他救援人员发现一名飞行员困在坐椅内,脸部受伤。他们立即把他救离现场。这名飞行员“为撞上我们的房子反复道歉”。

  CNN远景画面显示,地平线上升起黑色浓烟。一幅近景画面显示,飞机尾部在地面燃烧,颜色焦黑。另一幅画面显示地面上一张弹射坐椅已损坏。

  原因 “灾难性机械故障”

  海军发言人马克·韦斯格伯说,初步迹象显示,战机在训练中发生“灾难性机械故障”,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事件发生时,战机没有携带实弹。

  坠机地点周围有5座公寓楼,都是两层红砖建筑。CNN画面显示,一幢建筑起火燃烧,消防员正试图灭火。居民扎克·萨帕特罗说,战机砸中一幢老年人居住的公寓。(惠晓霜)

坠机地点周围有5座公寓楼,都是两层红砖建筑。
坠机地点周围有5座公寓楼,都是两层红砖建筑。
9人在坠机事件中受伤,图为消防队员在抢救伤员。
9人在坠机事件中受伤,图为消防队员在抢救伤员。

  目击

  战机下坠时,转了一个姿态怪异的弯并放出燃油。目击者认为,飞行员释放燃油,尽量降低战机坠地后引发火灾的火势。

  据新华社电 居民埃米·米勒看见飞行员弹射出座舱,战机坠落过程中似乎向右倾斜,右翼下有火。居民乔治·皮尔金顿说,战机从他的卡车上方飞过,高度很低,坠机过程中机头朝上、机尾冲下。“我们看惯了战机在周围低空飞行。它释放那么多燃油,我知道情况不妙。”

  一张弹射坐椅从一棵橡树树冠穿过,撞上一座公寓的围栏,另一张坐椅落在附近。

  据新华社电 坠机地点距基思·古特科夫斯基的家大约70米。他说,一张弹射坐椅从一棵橡树树冠穿过,撞上一座公寓的围栏,另一张坐椅落在附近。这些迹象显示两名飞行员在低空弹射。

  居民埃德娜·卢肯斯告诉《朴次茅斯日报》记者,飞机坠落前,似乎在空中“飘浮”,“看上去怪异,但我们没有多想”。

  目击者乔安娜·海特看见,战机飞行高度很低,消失在树丛后。“起初我们没有听见声音,”她回忆道,“接着,烟升起来,大约15、20或30秒后,我们听见一声爆炸。”

  搜救 95%已经完成

  据新华社电 弗吉尼亚比奇市市长塞斯莫斯说,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9人在坠机事件中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当地森塔拉综合医院说,一名飞行员住院治疗。

  当地消防局局长蒂姆·赖利说,95%的搜救已经完成,没发现遇难者,但一座楼内3名居民下落不明。搜救完成后,调查人员将在现场继续待三四天。

图为此次出事的F/A—18D型双座战机。
图为此次出事的F/A—18D型双座战机。

  背景 战机训练多发险情

  据新华社电 弗吉尼亚比奇市位于东海岸,有多座军事设施,包括最大海军设施诺福克基地。欧申纳海军航空站是海军在美国东海岸最大的航空基地,驻有大约2万人员、250架飞机。

  当地消防局长赖利说,过去两年,战机在训练中两次发生险情。2008年12月8日,美军一架F/A—18型战机坠入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一个居民区,飞行员跳伞逃生,4名居民死亡。

  作者:惠晓霜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