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深圳宝安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 绑匪勒索五万(图)

2012年04月08日16: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昨日,死者家属给记者出示的当时绑匪发来的敲诈勒索短信。 深圳商报记者 黄希平 摄

  深圳新闻网讯 3月3日下午5时许,宝安沙井西环路附近一下水道内,惊现一具被藏匿在黑皮箱里的男性尸体,宝安警方接报后迅速对死者身份及其死因展开调查。昨日上午,自称是死者父亲的易先生向深圳商报反映,称在儿子遇害期间他们曾接到过多条绑架勒索短信,因此怀疑儿子曾被不法分子绑架并惨遭撕票,并称犯罪嫌疑人据闻已在外省被警方抓获。

  黑皮箱内惊现男性尸体

  早在3月3日下午5时许,深圳商报热线平台就曾接到市民报料,称有当地居民在宝安区沙井街道西环路附近一下水道内,发现一具完整的被藏匿在一个黑皮箱子里的男性尸体。待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时,宝安警方正在事发现场进行勘查,并初步确认藏匿在皮箱内的是一具男尸。

  时隔一个多月后,昨日上午,来自湖南省株洲市的易先生致电深圳商报热线,称一个月前被藏匿在宝安沙井西环路边一黑皮箱子里的男性死者,就是他们夫妻俩失踪多日、苦寻无果的独生子,名叫易斌。

  据易先生介绍,他儿子易斌今年21岁,去年8月25日进入深圳某电子公司做普工,今年2月21日被厂长辞退后便一直在家待业。易先生回忆称,儿子易斌惨遭杀害一事刚开始他们家属并不知情,因为今年3月1日晚6时50分许,他们儿子在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后就出去玩了,此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因为长时间和儿子失去联系,易先生夫妇还曾以儿子失踪为由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具冰冷的尸体3月27日,易先生夫妇被宝安区沙井派出所叫去认领尸体,后经进行DNA检测发现,3月3日下午被发现的藏在黑皮箱内的死者就是他们的儿子易斌。

  家属接到多条勒索短信

  据死者易斌的母亲刘女士回忆,就在今年3月3日她儿子尸体被发现的当天,她曾先后接到过由同一个手机号码发来的多条绑架勒索短信,对方在短信中多次警告易先生夫妇称他们的儿子已被绑架,如果不在规定时间内交出5万元赎金,他们儿子易斌随时有可能被“撕票”。

  深圳商报记者通过翻阅刘女士提供的手机短信,发现在3月3日上午8时50分,也就是死者易斌的尸体被发现的当天上午,一个以“187”开头的手机号码,就首次给刘女士发来敲诈短信,内容为“你儿子被绑架了,马上准备5万,十二点前汇给我,否则你儿子没命”;后于11时33分再次发来短信催促称“钱准备好了没,不要报警,否则杀了他”;11时35分,对方发来了以“6210”开头的邮政储蓄银行卡账号,并再次警告称“马上汇钱到这个账号,要是敢骗我,你就没儿子了”。此后,这个以“187”开头的手机号码,先后相继给刘女士发来了多条同样内容的绑架勒索短信。

  “我们看到信息后都快吓死了,后来决定还是先报警,当时宝安西乡共乐派出所的民警,分析说我儿子可能被骗去做传销了,并建议我们先汇2000元到指定的账号,警方再留意看对方在哪里取款,然后一举把绑匪捉拿归案!”刘女士告诉记者,3月5日上午12时许,她们夫妻俩根据警方的指示,将2000元汇到指定的银行卡账号后,开始焦急地等待警方的抓捕行动,而当时的刘女士夫妇俩仍不知道,他们儿子易斌其实已经惨遭绑匪绑架撕票。

  一嫌疑人已在外省被捕?

  据死者易斌的母亲刘女士回忆,在3月27日被证实藏在黑皮箱子里的死者就是他们儿子易斌后,办案民警曾向她透露称,易斌其实是在3月2日就被人带至宝安区西乡固戍上围园新村一宾馆,遭人殴打后被人勒死的,由此可以看出绑匪是在残忍地杀害了易斌后,才给其家属发送敲诈勒索信息。

  而在3月31日,易先生夫妇更是曾接到了宝安区刑警大队的电话,得知一位名叫邱亮(化名)的犯罪嫌疑人,已经逃至外省并被警方抓获,而且邱亮在被捕后还供认了自己谋财害命的犯罪事实。此外,宝安区刑警大队工作人员还告诉易先生夫妇,目前邱亮仍在外省还没有带回深圳接受审查,暂时还无法判断是不是团伙作案。

  昨晚9时许,宝安公安分局向新闻媒体发来通报,证实了该命案。(深圳商报记者 黄希平)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