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十余人团伙办山寨警校被抓 衣着网站均可乱真

2012年04月10日09:5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赵磊 武红霞 张爱武
假警校的网页几乎能以假乱真。
假警校的网页几乎能以假乱真。
被抓获的假警官。
被抓获的假警官。

  本报潍坊4月9日讯(记者赵磊通讯员武红霞张爱武)一“警校”对外招收学生,承诺毕业后可以当警察。两名女民警扮成学生到学校一探究竟,该“警校”竟是一所山寨的。4月9日,记者获悉,警方已对该团伙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处理。

  “我想咨询个问题。我闺女今年6月份高中毕业,听说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在山东开分校了,学校在潍坊,咱寿光也设了报名点,我就想找个明白人问问,这所学校靠谱不?”3月20日,寿光市公安局接到了市民张先生的电话。治安大队民警打开市民提供的网址,看到了“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山东分校”的招生网页。这所学校门槛极低,应届或往届的初、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初中毕业生在学校学制3年,毕业后是中专学历,高中毕业生在学校学制2年,毕业后是大专学历。毕业后“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统一发放毕业证书,学生可以选择去“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继续升学,也可以选择就业,由“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推荐工作。

  民警联系黑龙江省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却被告知早在2009年佳木斯警察学校已经不对外招生了,根本没有在山东设立分校。3月21日,两名年轻的女民警扮成学生前往位于寿光市交通大厦15楼的“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山东分校”驻寿光招生办公室一探究竟。接待她们的是“学校”的名誉校长魏某,魏某称,“我是正厅级干部,是佳木斯人民警察学校山东分校的名誉校长。来我们学校读书,三年是专科,五年是本科,毕业后包分配。如果你们来我们学校念书,我们还要和你们的家长签订合同,毕业后负责把你们分配到全国各地的公安、交警部门去。第一年学费等各种费用11000元,以后每年交5000元。”

  经过多方调查,警方确定这是一起冒充警察开办假警校的招摇撞骗案件。3月23日,寿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兵分三路,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2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校长”赵某原是一所学校的招生办主任,辞职之后,花费20万元办起了假警校。又找来了以前的招生搭档魏某,将魏某聘为名誉校长。之后他们开始招收学生。“这所假警校才刚刚开始招生,就有四名受害人报名了,如果不是及时将这伙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上当受骗呢。”民警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