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物管罢工拒开教室门 数百师生无奈爬窗上课(图)

2012年04月11日03: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物管hold住教室门匙广外师生爬窗上课
师生从窗口爬进教室。网友供图
昨日下午,学校物管已恢复正常工作。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昨日下午,学校物管已恢复正常工作。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陈红艳 实习生 刘晓娟 马睿葛晶

  昨早大学城校区多栋教学楼受影响,事件扰攘近一小时,据称因劳资纠纷引起

  早早跑去自习,结果苦等20分钟教室也不开门。数百学生被困楼道,老师只好带头爬窗开门再上课。昨天上午,这一幕发生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楼。事件扰攘近一个小时,教学秩序受影响。

  事缘掌管教学楼钥匙的物管,因与校方产生劳资纠纷罢工。物管员大吐苦水,称“管理太难”。校方表示,事件属物业公司内部管理问题,已责令其整改。

  数百学生滞留楼道

  “马上上课了,整个B座都没人开门,学生老师都在等!”昨天一早,网友“@Rainna2”在微博发帖投诉。很快“@大头番薯的表舅”跟帖:“一大早就遇到物管罢工,拿走课室钥匙。老师学生爬窗进教室上课,搞得好像偷渡一样。”

  昨天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由于没有开门,导致数百学生无法进入教室上课,滞留楼道。

  “原本早听是7点40分开始的,我到教学楼之后就跟许多人一起等,到8点半才有物管过来开门。”广外学生小戴告诉记者,她站在走廊上等了接近一小时之后,教室门才打开。开门之后物管员并没有解释,她也不知是何原因。

  据该校王同学介绍,类似现象在学校A、B、C、D、E、F、G栋教学楼均有发生,受影响学生达数百人。“有些教室窗户也没关紧,老师直接带头翻窗进去开门了。”

  据悉,直到上午9时许,教学楼才基本恢复正常。

  物管罢工拒开教室

  据记者了解,负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楼管理的是广东华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于该物管公司掌管着教室钥匙,因而无法正常上课的学生都将矛头指向了他们。

  “听说物管罢工了,拿走了课室的钥匙。”学生小郑说。他介绍,学校教学楼原本由一家名叫“珠江物业”的公司在管理,后来经过招投标换成了广东华信物业管理公司。更换了物管后,教学楼就问题多多了,“以前的物管开门还顺带开好电脑、投影仪,现在基本上都不会”。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物管还闹起了罢工。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此次物管罢工其实源于与校方之间的劳资纠纷,“有个物管员跟我说,他们都不想干了”。

  学生:纠纷不应连累我们

  没得上课,有早早起床自习的学生感到一肚子气,但也有“懒虫”要“感谢”物管。

  不过,大多数学生对于这起事件感到不满,因为自己的学习被打乱了。“不管是哪个物管都跟我们没多大关系,我们是来学习的,学校应该确保教学秩序正常。”王同学认为,校方如真与物管有纠纷,也应该通过正常渠道解决,而不应由学生来“埋单”。

  物管:事情多又烦还受气

  昨日,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B栋教学楼的广东华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教学区管理处。其负责人并不在,工作人员称其正在与学校领导开会。对于此次事件,工作人员不肯透露太多,只表示教学秩序已经恢复正常。谈及学校管理问题,对方大吐苦水:“太难了,事情又多又烦,还受气。”

  校方:物管公司内部问题

  对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关人士回应称,该校的后勤管理已经社会化了,物业管理公司是校方请来的。此次事件属于物业公司内部的管理问题,但校方非常重视此事,当天早上就责令物管整改了,“相信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