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拔牙后回家途中猝死 无证牙科诊所被封(图)

2012年04月12日11:27
来源:台海网
牙科诊所已经被封
林江源几度哽咽

  台海网4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 45岁的林美眉再也听不见丈夫的呼喊声,这冷冰冰的殡仪馆,她已经躺了4天了。

  “怎么一下子,人就没了!”阴阳两隔。靠着墙壁,57岁的林江源,哭得伤心欲绝,“7日中午,要是我坚持陪她去看牙就好了,或许悲剧不会发生”。

  爱人的死因,林江源觉得,在于那天中午,那所“牙科门诊”,拔了那颗“后槽牙”。但这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死因要等最后的尸检报告。

午后看牙 一个小时后出事了

  林江源知道,爱人跟他一样,两边的后槽牙都已经蛀掉,常常发炎。

  6日下班回家,爱人的牙齿又发炎了,肿得很厉害,“要不,你明天休息一天,去上回那家牙科诊所看看牙吧。”林江源回忆起当时对爱人说的话。

  林江源记得,爱人的牙齿两三个月前发作过一回,到新罗区曹溪镇月山村深巷里的一家牙科门诊治过牙,医生姓林。

  爱人在酒楼负责清洁,每天是8点半上班,林江源较早,得7点半出门。“请假休息一天,爱人就多睡了会,加上后来事情耽搁,看牙的事情拖到了中午。”

  出门时自行车胎没气,林江源特地从厂里赶了回来,踩着三轮车,连同爱人和自行车,从住处莲花山脚下的民租房里,载往曹溪。

  修好自行车。到了曹溪月山村,拐往门诊的巷子口,爱人叫停下,当时正好下午1点。

  “我陪你去看牙吧,这大中午的,我不放心。”林江源记得,在农村人看来,中午不能拔牙,容易出事。有医生说,人的血压在中午时分会偏高一些,有些人担心在此时拔牙,会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形。

  “没事,你赶紧去上班,两个女儿读书还要钱呢,我就是洗洗牙,像上回那样治治,不敢拔哦。”爱人的笑脸,林江源依稀记得。

  过了一个小时后,林江源的手机响了。

  “你爱人可能不行了,赶紧过来。”对方自称是警方。林江源感觉事态不妙,赶紧扔掉手上的活,赶往事故现场。

回家途中 躺在地上再没起来

  事发地点,就在在建的石锣鼓公园马路对面,离那个牙科门诊不到两公里。

  挤开人群,林江源看到自己的爱人,面朝天,躺着,手里紧紧抓着一块沾了血的棉纱,而刚刚修好的自行车,就停在旁边,菜篮子里放着一包药和手机。

  林江源当时就慌了。

  一位路过的阿婆告诉他,“下午2点,我远远看见她骑着自行车,突然就下了车,边推边走,后来索性就把车停在一边,坐在了地板上。”“我看她脸色苍白,双手抱头,后来就躺了下去。”

  “还是一位好心的小伙子报的警,”回忆中的林江源泣不成声,“但是等救护车过来,人已经不行了。”

  经法医现场勘验后,排除车祸及外伤侵害因素,死因一时难断,只得停尸殡仪馆冷冻待查。

  “究竟怎么回事?”林江源也不解。随后,他假装看牙,重新找了林牙医。

  “你老婆刚刚来过,我才给她拔的牙。”林江源回忆林牙医的说法。“大中午拔牙没事吗?”“我看她都没什么事,她1点半就骑车走啦。”

无证经营 “牙科诊所”已被封

  事隔两日,新罗区公安局受委托派法医,对林美眉进行了尸检。

  “切开脑颅后发现,脑部充血肿胀,法医当时给的判断是,因拔牙导致神经血管冲脑窒息死亡。”林江源回忆法医的说法。

究竟是不是拔牙引发的死亡,目前还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不过这“牙科诊所”,8日下午已经被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查封,并在旁边贴了取缔告示。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门诊现场,发现原来这“牙科诊所“只是民房车库改造。据房东透露,“牙医”已经在此租住了两三年。在“牙科门诊”的后门上,封条赫然在目。

  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丁副所长告诉导报记者,该诊所涉嫌非法行医,致人死亡,目前已经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新罗警方获悉,事发当日,派出所民警找到林牙医,做了笔录,并要求林牙医手机保持通畅,随时配合调查。由于法医鉴定还没做出,林美眉的死因还不清楚,事件也还无法定性,警方尚未立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