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严管学生营养餐加强安全管理 杜绝问题出现

2012年04月12日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12日电(金珮珮) 云南省教育厅12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营养餐原料采购烹饪贮藏各环节的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学校餐饮卫生安全问题的出现。

  近期,云南省接连发生由营养餐质量安全问题引发的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面对这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事件云南昭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乐华在会上坦言,管理还存在许多不规范和许多薄弱环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之政要求,“各地要制定规范和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学校食堂要凭证营业,食堂工作人员要持证上岗;食堂布局要符合相关规范;食品加工要严格执行有关卫生操作规定;原材料采购要索要票据;进货要查验;食品要留样,确保各个环节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对学生营养教育,培养科学卫生饮食观念。”

  2011年10月国务院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按照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云南省85个县纳入国家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范围。2月27日,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启动了全省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从3月1日开始,云南省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已全面开餐。

  云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军表示,“我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在客观上普遍存在食堂不足,农村学校食堂设备不配套,食堂工作人员达不到要求,这给学生营养餐安全保障造成很大的困难。”

  目前,云南省教育厅已组成8个检查组,在下周内将对16个州(市)的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各地也要立即组成检查组,对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