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执政党赢得国会选举 成12月总统选举风向标

2012年04月13日02:22
来源:京华时报
11日,新国家党代表朴槿惠(前左)和党内成员观看选举结果现场直播。新华社发
11日,新国家党代表朴槿惠(前左)和党内成员观看选举结果现场直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韩国11日选举第19届国会。计票结果显示,新国家党出人意料地赢得152个席位,保住国会多数席位,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承认败选。新国家党“临时领袖”朴槿惠率领执政党后来居上,有望巩固她作为保守派“盟主”的地位。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同样证明自己是年底总统选举热门人选。

  新国家党完成逆转

  截至12日凌晨,99%的选票统计完毕。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一院制国会300个议席中,新国家党确定赢得152席,民主统合党获127席。

  新国家党发言人李惠勋说:“仅仅几个月前,人们普遍预计新国家党甚至拿不到100个席位。我们将信守对民众的承诺。”民主统合党发言人朴仙淑说:“对不起,我们让支持者失望了。”

  民主统合党的盟友统合进步党赢得13席。保守派小党自由先进党获5席,其余3席归独立候选人。

  今年是韩国20年来首次在同一年选举国会和总统,这次国会选举堪称12月青瓦台争夺战的“风向标”和“热身”。

  新国家党完成逆转,前党首、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朴槿惠当记头功。

  在野党并非无机会

  今年是李明博任期最后一年,选情原本有利于在野党。

  不少民众认定李明博政府亲商政策致使贫富差距拉大、大企业盈利增长却没有惠及中产阶层。外界先前预计,民主统合党可以凭借这股不满情绪轻松获胜。

  然而,候选人党内选拔过程引发争议、首尔芦原区候选人金用民“低俗发言风波”等原因逐渐侵蚀民主统合党的优势,可谓自毁长城。

  反对者批评金用民没有资格进入国会,民主统合党向民众道歉,但没有劝退或取消他的候选人资格。金用民最终落选。

  距离总统选举还有8个月,在野党并非没有机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保守派重镇、第二大城市釜山突出重围,当选代表沙上区的议员,展现强竞争力。外界视文在寅为在野党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

  另外,出自朴槿惠阵营的候选人在首尔及周边地区表现不佳,不敌在野党候选人。分析师说,这些地区人口占全国将近一半,对总统选举而言举足轻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