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80后女警勇斗歹徒负伤 被网友称“无畏姐”

2012年04月13日12:02
来源:云南网

  中新网贺州4月12日电(赵琳露)连日来,奋不顾身勇斗歹徒负伤的事迹在网上传开后,广西贺州市的“80后”女民警植志毅被广大网友称为“无畏姐”。

  4月12日,在植志毅同志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上,中共贺州市委发布了《关于向植志毅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植志毅同志学习的活动。

  据介绍,3月29日晚10时许,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植志毅在亲戚家休息时,听到楼下有人呼喊“抢劫”。她立即跑下楼,发现一名歹徒正在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劫。在与歹徒的激烈搏斗中,植志毅被歹徒用刀刺穿了肝脏和胃,依然坚持追赶犯罪歹徒几十米,直至因内脏出血过多倒在地上,最后被闻讯赶来的群众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植志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此事件发生后,贺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对该案进行侦破,4月1日,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被捕后仍惊魂未定的歹徒称“没想到会遇到这么猛的一个女孩。”

  与植志毅共事过的同事都认为其“无畏姐”的称号当之无愧。“在八步公安分局,只有她一个是‘陀枪师姐’。”提起植志毅,八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蒋铭星钦佩不已。

  2010年2月底,同为“80后”女警的蒋铭星与植志毅被选调到城区打击“两抢”专业队工作,一起呆了近八个月时间。现主要做内勤工作的蒋铭星表示,长期出外勤对一个女孩子来说真的不容易。

  从警6年来,植志毅先后在贺州市公安局步头派出所、城区打击“两抢”专业队、八步分局禁毒大队工作。

  在八步分局禁毒大队里,同事们都把植志毅当作男人看待,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伙计”、“兄弟”。

  据了解,到禁毒大队工作后,植志毅大量接触到深受毒品危害的吸毒人员、艾滋病人。在毒品非法交易现场,经植志毅亲手抓获送去强制戒毒的吸毒人员、艾滋病人,从进入戒毒所之时起,植志毅总是三番五次地到戒毒所看望他们,戒毒期满也经常去找他们,把他们当成亲人,热心鼓励他们戒掉毒瘾,重新做人,同时尽自己的能力经常资助吸毒人员、艾滋病人戒毒和治病。由此,吸毒人员和艾滋病人都把植志毅和禁毒民警当成亲人。

  在植志毅负伤后,6名曾被其抓捕过的吸毒人员专程前往医院看望她。“是好‘植姐’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最近,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公安英雄,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推选活动,植志毅同志被推选为“我心中的公安英雄”候选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