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暴袭击广东造成大塞车 多处水浸市民光脚出行

2012年04月14日14: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广州突降大雨,乌云盖城,恍如黑夜,东风路一公交车站,上下车的人十分狼狈
昨天下午广州突降大雨,乌云盖城,恍如黑夜,东风路一公交车站,上下车的人十分狼狈

琶洲会展中心,参展商给十块钱买张“船票”,拖平板车的人就帮其渡到地铁口
琶洲会展中心,参展商给十块钱买张“船票”,拖平板车的人就帮其渡到地铁口


  雷暴袭广东 羊城大塞车

  26小时内,全省73个市县发布蓝色雷雨大风预警

  5市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通讯员梁健报道:清远、韶关、肇庆、广州、佛山、惠州、河源、东莞13日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录得8-11级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2日13时至13日15时止,全省先后有37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5个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73个市县发布了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3个市县黄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3个市县发布了橙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另外,韶关乐昌、清远连山、广州花都等5个市县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此次局部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既有雷雨大风,又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据介绍,清远气象局观测站于12日录得了每秒31.1米(11级)的最大阵风,东莞望牛墩镇官洲村录得1小时75.1毫米的短时强降水,12日18时前后清远的清新县和广州的花都区出现了冰雹,22时30分前后韶关乐昌黄圃镇和23时35分前后清远连山、13日01时前后连南也出现冰雹。

  本版摄影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何奔 陈文笔 姚思东 郑迅 林桂炎 蔡弘 周巍 艾修煜

  广州昨天下午大雨倾盆,气象台发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水浸塞车,市民脱鞋下公交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13日下午,广州先是黑云压城,随后暴雨倾盆,有网友甚至声称看见了冰雹。

  14时20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5时13分,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同时启动防暴雨二级响应。

  17时39分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解除。从18时14分起突发天气警报解除。

  此次暴雨,令广州市区多个路段再次出现水浸街。天河立交等交通要道由于受淹严重,造成多个路段大塞车。下午5时许,市区的水浸路段基本退水。

  多处水浸 市民光脚出行

  广州交警13日15:41发布的微博显示,当时广州市区水浸路段有:南岸路珠江桥脚、环市路区庄立交底层、天寿路广园快速口、三元里易初莲花对出、东山口、东风东路锦城花园对出、中山路东川路口、黄华路党校门口、淘金路华乐路口、小北童心路、东风路农林下路口。其中淘金路受淹比较严重,有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淘金路隧道有一辆帕萨特浮了起来。

  除了这些路段,有网友向记者反映:黄沙地铁站B出口也出现水浸,不少市民被困在地铁口;东濠涌高架桥上部分路段出现短时积水;黄石立交往夏茅公交站出现水浸;华南农业大学也有水情。

  水浸街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除了交通拥堵车行缓慢外,记者看到很多坐公交的乘客由于路边积水难以下车,有的乘客干脆脱鞋下车。记者在东风东路看到不少市民光脚出行。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