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渝高速修车骗局:5秒搞坏一辆车加价千元修车

2012年04月16日08: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路口,很多如厕的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图中广告牌下的建筑就是厕所)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身穿“交通”背心的“修车男”迅速靠近。(在被挡下后,“修车男”指出对路过汽车动手脚的位置。)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伸手到车底,拔掉汽车点火器电源线。(“修车男”演示过程)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这名小伙在记者车头动完手脚后离开。几分钟后,记者“上完厕所”出来,车子已无法发动。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修车男”出现,“检查”打不燃的汽车。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车“修”好了。车主准备驾车离开,两名小伙正在向车主索要修车费。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修车男”收到钱后,与同伙分钱。(暗访视频截屏)

上个厕所,车就坏了?揭穿成渝高速修车骗局
4名参与修车骗局的男子被民警挡下。

  入局:虽然怀疑是“遭整了”,可考虑到自己是从外地来的,还是给了钱

  解局:电源线可从车下方拔掉,对方可能给你说发电机或电瓶坏了

  破局:修车骗局属于新型诈骗,很多受害司机并不知道,所以报案的也很少

  在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出口处,从厕所出来的司机发现车子发不燃了。一个小伙主动上来询问,然后帮忙修车,车修好后,司机不得不支付两千元左右的修车钱。

  为什么上个厕所出来,车子突然就扯上拐了?为什么车坏了,马上就有“好心人”凑过来帮忙修车?近1年来,这一幕不停上演,有些“出了血”的司机们觉得蹊跷,却也搞不清楚具体原因。

  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数次暗访、蹲守,终于破解了隐藏在收费站旁边的“修车骗局”。

  暗访

  上厕所回来,车咋打不燃了?

  外地司机怀疑,自己遇上修车陷阱

  记者目击高价修车后,几人在分钱

  3月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开着车,也来到了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旁。此时,正好有一辆川K牌照

  的捷达车停在路边维修,一名身穿“交通”背心的小伙子正在修车,旁边站着一名穿西装的中年男子。

  记者悄悄靠近捷达车。只见穿“交通”背心的小伙子趴在车头处检查,并不停地喊西装男子发动车子,可是车子一直打不燃火。

  十多分钟后,小伙子“找”到了车子的毛病,开始更换零件。1个小时后,车子顺利打燃火。

  车子恢复正常,西装男子坐上驾驶座准备离开。此时,“修车”的小伙子站在车头处,另一名穿蓝色T恤的小伙子也站在车门边。几分钟后,西装男子递给了两人一叠现金,随即开车离开了。

  捷达车离开后,“修车”小伙脱下了“交通”背心,拿出刚收的钱,站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蓝色面包车旁开始分钱,这辆面包车上,还有四五名男子。

  “修车”到底花了多少钱?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捷达车主,他说,自己上完厕所之后,突然就无法发动车子,修车的小伙子给车子换了一个控制器,要价2400元,虽然怀疑是“遭整了”,可他考虑到自己是从外地来的,还是给了钱。

  蹲守发现5秒做手脚,又有人上当

  3月21日,记者再次开车来到收费站附近蹲守,前一天的“修车男”悠闲地站在路边,没穿“交通”背心,但眼睛却不停地四处打望。

  上午9点30分,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面包车停了过来,等车主离开后,“修车男”迅速地向面包车车头靠近,左右望了一眼,便蹲在车头处,伸手捣鼓着什么。大约5秒钟以后,“修车男”离开了。

  2分钟后,面包车司机上完厕所出来,试了几次都没法发动车子。而此时,刚才的“修车男”已穿上了“交通”背心,出现在面包车旁,一番攀谈后,开始“修”车。

  又是1个小时后,面包车“修”好了……

  今年2月,住在泸州的李瑜(化名)来成都办事,出了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他将车子停在路边去上厕所。几分钟后,他再次上车发动车子,发现车子竟然打不燃火了。

  正在此时,一名“好心”的小伙子凑上前来打招呼,并声称,自己就是附近的修车师傅。

  半个多小时后,“好心小伙”帮他修好了车子,不过修车费要3000多元,李瑜非常不情愿地付了钱。

  开着车往城里走,李瑜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我的车咋会突然坏了,还这么巧旁边就有修车的人?”李瑜怀疑自己遭遇了修车骗局,不过无奈的是,他也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这一怀疑。

  求证

  只有5秒,咋搞坏一辆车?

  修车师傅分析:或是电源线被拔

  通过两天的蹲守,记者发现,一旦有外地牌照的车停下来上厕所,“修车男”就会趁司机离开时,蹲在车头处,用手在车头下拨弄什么,差不多几秒钟就完成了,等到司机从厕所出来,车子就没法发动,接下来他们就开始“修车”、收钱、分钱。

  由于记者蹲守的地方较远,一直没能看清小伙到底在车头做了什么。

  为什么几秒钟的动作,就会使一辆正常的汽车打不燃火?记者在十里店附近找到了一家正规的修车厂,通过记者的描述,修车厂工人打开引擎盖,找到了可能下手的源头。

  “可能是将汽车点火器的电源线给拔了。”修车师傅解释说,电源线的接头也可以从车下方拔掉,不会修车的人就搞不懂,对方就可能给你说发电机坏了,或是电瓶坏了,然后给你更换这些零件收钱。

  亲历

  电源线被拔后修好1800元

  为了破解“修车迷局”,记者决定再次开车前往,“亲身体验”。

  3月24日,记者借来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将车开到收费站路口后,下车去“上厕所”,而另一路记者则蹲守在外面,观察修车团伙的动静。

  不出所料,当记者刚离开汽车,“修车男”出现了,他迅速走到车头左前方,蹲下来、伸出右手、站起身离开……整个过程依然只有几秒钟。

  当记者走出厕所时,看到“修车男”又穿上了“交通”背心,正在给一辆白色车子修理。记者上车后,发现车子果然不能打燃火,试了数次之后,记者打开引擎盖,发现点火线果然被人拔松了。

  恰好在这时,“修车男”慢慢靠了过来,主动帮记者“检查”车辆。他先

  拨弄了两下电瓶,让记者再次发动车子,还是不能打燃火。

  “你这个引擎都在冒烟了,你看这里的管子还在漏油。”现场又出现一名穿红衣的小伙,他声称记者的车出了大问题,需要立即维修。两人拿出工具箱,开始拆卸车子的零件。

  两人将车上一个零件拆下来,“你看嘛,你这个都短路了,完全报废了!”一名小伙子称这是发动机控制板,当时记者并不知道这是什么零件,对方立即打电话让人送零件来。

  5分钟以后,零件送了过来,“修车男”迅速开始安装,半小时后,零件装好了,车子可以顺利发动。

  “修”完后记者一问价,“修车男”开价1800元,他还表示,自己的收费比正规修车厂要便宜很多。

  挡获

  “修车”近1年每天收入近万元

  就在记者与“修车男”商量价格的时候,现场蹲守的另一路记者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民警现场将两人挡下。在一旁停放的蓝色面包车内,还有他们的两名同伙,在面包车上,还发现了大量的修车工具和汽车的零部件。

  据“修车男”交代,他们的确是在等外地司机上厕所时,迅速将点火线拔掉,车子自然不能打火,一

  般人搞不懂,就会落入他们的陷阱。而且,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近1年,团伙大约有10人,每天的受害汽车有五辆左右,平均每台汽车被骗两千元钱左右,这样算下来,他们每天收入近万元!

  因为修车骗局属于新型诈骗,手段比较隐秘,很多受害司机并不知道实情,所以报案的也很少。

  最后,龙泉驿区警方将四名嫌疑人全部带回派出所调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