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汉光演习节能无实弹 军内嘲讽称停办会更省

2012年04月16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别于过去汉光演习多为实弹射击,这次标榜节能不打实弹。来源 台湾《苹果日报》资料照片
有别于过去汉光演习多为实弹射击,这次标榜节能不打实弹。来源 台湾《苹果日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军方年度重大演习“汉光二十八号演习”16日展开,并实施后备军人“同心动员”演习,但演习未上演即现争议,因马英九近期不在岛内,故出现汉光演习实施28年以来,首度台湾三军统帅不在台湾的情况。

  台湾防务部门内部讥讽说,演习标榜节能,并以“实兵、不实弹”方式执行,“但减到没有一发实弹,还不如停办演习,省更多!”

  据透露,今天清晨在台军参谋总长林镇夷下达“电光(紧急召回)”、“捷报(指挥所开设)”演习命令后,台军各作战区即展开一连五天的军事演习。防务部门指出,实兵演练将于16日至20日举行,台军依固安作战计划因应,采“分区、同时”及“实兵、不实弹(用空包弹)”方式,实施连续5天、昼夜24小时的攻防对抗演练。"

  绿营“立委”薛凌15日质疑,马英九上任后,前三年虽在岛内,但没有参加过一次汉光演习,今年甚至跑海外,已让台军官兵感到马“不重视军队”。

  台湾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15日回应说,马英九经常透过“定期会谈”了解重要防卫政策及军队演训的规划与执行情形,就任迄今曾多次前往衡山指挥所视导重要演习情形,以及视导联勇操演、防空飞弹部队射击操演,显见马对防卫的高度重视毋庸置疑。

  防务部门“作战及计划次长室助理次长”郝以知表示,今年汉光演习特色包括“反制导弹、无人飞行载具攻击”、“强化联合防空整体战力”、“验证跨区增援机动能力”等,有五个操演项目开放,包括空降与反空降作战联云操演、海滩阵地及阻绝设施、机步二九八旅跨区增援、滩岸战斗及反击作战、登陆与反登陆作战联兴操演,民众在特定地点都能目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