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拟建纸教堂 可容纳700人

2012年04月17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打算用硬纸筒建造一座教堂,临时替代遭去年地震损毁的标志性建筑克赖斯特彻奇大教堂,作为当地居民希望的延续。

  纸做衣

  克赖斯特彻奇去年2月遭遇强震,185人遇难,有131年历史的地标建筑大教堂损毁。随后,大教堂的重建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令外界惊讶的是,大教堂管理者16日提出一项方案,打算用104个硬纸筒打造一座高25米的“纸教堂”,作为大教堂设计和建造期间的临时替代。

  大教堂发言人、牧师克雷格·狄克逊说,决定以混凝土、钢筋、木头等传统材料打地基并搭建龙骨,以聚碳酸酯材料建造屋顶。教堂主体将选用特殊材质的硬纸筒,可防火、防风雨,内部放置数个集装箱,充当办公室、厨房和储藏室。

  按照他的说法,临时教堂预计耗资500万新西兰元(约合410万美元),建成后可容纳700人,使用期限为10年。

  重环保

  临时教堂方案的推动者、当地一家教会组织主管理查德·格雷说,临时教堂选址拉蒂默广场,那里距离大教堂现址和地震伤亡者最为集中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数百米。

  “它位于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对面,”他说,“这非常有象征意义。”

  格雷告诉美联社记者,临时教堂本身传递克赖斯特彻奇经历地震伤痛后开始前行的信息,同时彰显当地居民在重建过程中注重创新和环境保护的理念。

  “它会给人们提供一处地点,反省我们的过去,”格雷说,“但愿它还能为未来集聚灵感。”

  延希望

  在方案制定人、日本建筑设计师蕃茂(音译)看来,临时教堂象征希望。

  蕃茂在1995年日本神户大地震、2009年意大利拉奎拉地震和2010年海地强震后,使用纸质材料打造建筑。克赖斯特彻奇的临时教堂是他迄今最大一件纸质建筑作品。

  “建筑的坚实度与材料无关,”他说,“即便混凝土建筑也会在地震中轻易损毁。纸质建筑建造成本低廉,地震不会摧毁它。”

  临时教堂的建造方案还没有正式呈交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官员。牧师狄克逊希望,临时教堂能在大约6个星期内动工兴建,今年年底前竣工。

  “我认为这座建筑具备成为地标的潜力,”他说,“我认为,它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受到大家喜爱。”(闫洁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