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嫌疑人持棍打死父亲 称面对家暴8岁时曾想自杀

2012年04月17日14:50
来源:法制晚报

  面对家暴动过自杀念头 选择忍耐违心伤害母亲

嫌疑人谈及父亲—— 他把我给复制了

  8岁的时候,他被父亲责骂,想到自杀。15岁的时候,母亲被父亲逼到跳河自杀,他恨父亲,但面对家暴,他选择了忍耐和妥协。

  他说,他的人生轨迹像极了父亲,在孩子最需要父爱的时候,他却在监狱里。“没有我爸,也没有我的今天,他把我给复制了……”

  遭遇家暴

  8岁孩子想自杀

  王磊做梦也没有想到,父亲终于回来了,家里却再也没有了宁静。王兴起总是不知什么原因就大发雷霆,在屋子里见东西就砸。

  父母总是没完没了地争吵,连带着也折磨王磊。

  儿时的夏夜,天气燥热,已经进入凌晨,身上还罩着一层油腻腻的汗,由于屋子小,一家三口人挤在一张凉席上,屋子里没有电扇和空调。

  王磊挤在中间,侧着身子躺在中间,热得透不过气来,来回来去翻了两个身。

  突然,还没等王磊反应过来,王兴起腾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抓着儿子的胳膊就往外拽,嘴里还骂骂咧咧的,“不睡就滚出去。”等王磊明白过来,自己已经站在院子里。

  那一年,王磊8岁。

  很多年后,王磊早已习惯了父亲的拳打脚踢,然而那晚的一幕仍然深深地刻在王磊心里,怎么也忘不了。

  “我一个人站在院子里觉得心里特别委屈,但是我也知道,我妈也是无能为力。正好我一抬头看见院子里有一根晾衣服的铁丝,就想着,干脆上吊算了,真是不想活了。但是盯着那根铁丝看了半天,还是没有勇气,好死不如赖活着。”王磊回忆,好像就是从那一刻起,他开始学会了忍耐。

  辍学回家

  便宜卖菜遭父亲毒打

  王兴起是个什么样的人,曾经住在王磊家周围的几个老邻居至今回忆起来仍然瞪着眼睛,情绪激动,“他就是一个神经病!”

  王江(化名)一家住在王磊家院子后面。在王江的印象里,前院一家人,自从王兴起从监狱里出来那一年开始就从来没有安静过,“无论白天夜里,总是哭声、喊声没完没了,按说这是人家的家务事,外人不应该管,但是有时候我们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王兴起打老婆、孩子从来不分场合。王磊家前院的老邻居记得,王兴起从监狱里出来没到一年,王磊辍学了。

  “家离学校远,而他爸也不愿意送他。”王磊的母亲任淑珍说。

  小学三年级辍学后,王磊每天待在家里帮着父母卖菜。一天傍晚,大伙儿都从外面赶着回家做饭,正好看见王兴起在外面一脚一脚地往王磊身上踢。

  “后来打听才知道,王磊卖菜,眼看着马上就要收摊了,筐里还剩下两把菜,就自己决定便宜两毛钱处理卖了,王兴起回来一看账目少了,就把孩子打了一顿。”王磊的老邻居李坤(化名)对丽案调查记者说。

  然而从始至终,无论王兴起怎么打他和母亲,王磊从来没有还过一次手。

  任淑珍逢人便说,“王磊是个好孩子,从小到大从没违背过他父亲的意思。”然而王磊自己从来不这么认为。

  心存恐惧

  “他就是一个恶魔”

  其实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特乖的孩子,我是被我爸给管出来的。我爸爱钱,我就辍学赚钱,他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从来都不敢违背他的意思。

  让我回忆这个人,其实这么多年来,除了家庭暴力之外,我还真没有什么可以描述他的。他对我们就像对待犯人似的,没有规则,随意虐待。

  那个时候我还小,眼睛就像摄影机似的,他的一举一动都记在心里,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恐惧。

  我爸爱喝酒,喝完酒就像疯了一样。

  有一次,好像是因为我妈想回娘家吃团圆饭,我爸不同意,硬是让她跟姥姥家断绝关系,我妈没听话,还是跑了出去,就留下我一个人躲在墙角里,我爸没让我走,我也不敢出门。

  当时他就冲到厨房里,抄起一把菜刀就往自己脑袋上砍,血流得到处都是,我站在角落里,看得目瞪口呆。我记得他的那个眼神,特别恐怖,每次发怒的时候都是那样,好像不是人,他就是一个恶魔。

  王兴起多疑,经常怀疑妻子对他不忠,不让妻子上班,留在家里伺候他;家里没有收入,任淑珍就在外面摆了一个摊位卖水果、蔬菜,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儿,然而遇到执法人员查抄,没赚到钱,王兴起回来对妻子、孩子就会一顿拳打脚踢。

  “只要是不听他的话,就把我们往死里打,经常一打就是一个小时。”王磊苦笑着说。

  自我解嘲

  他把我给复制了

  “大概十四五岁的时候,我也想过离开这个家,但是最终还是放心不下我妈,没有走。一直以来我以为我是为了我妈活着,后来才明白,其实人都是为了自己。”在王磊的印象里,第一次伤害母亲,也是在父亲的威逼之下。

  起因究竟是因为什么,王磊已经记不清楚,只记得当时母亲趴在床上哭得很伤心,父亲命令他用水舀子盛上冰凉的井水往母亲脸上浇。王磊不敢违抗,举着舀子哆哆嗦嗦地照做了,母亲躺在床上看着他,什么都没有说。

  从那时开始,王磊不由自主地事事都按父亲的指示做,爸妈吵架,他也站在父亲的立场指责母亲,“站在他的一边最起码不用挨揍。”王磊说,至于这样会给母亲带来多大的伤害,他来不及想。

  王磊15岁,任淑珍跳河自尽未遂,被两个路过的同村人救了起来,回到家中,第一次提出了离婚。任淑珍问儿子,如果离婚了愿意跟着谁一起过,王磊站在屋子里嚎啕大哭,“我就一个爸,挺可怜的,他从监狱出来,又在北京无依无靠,我愿意跟我爸一起生活。”任淑珍看着儿子,叹了一口气,还是留了下来。

  回忆至此,身在看守所的王磊扭开头,第一次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大概过了两分钟,深吸了两口气,他才恢复平静。

  “我了解他,没有我爸,也没有我的今天,他把我给复制了。”王磊抬头,眼睛通红,自嘲地笑了。

  从此我在心底也有了维持的观念,学不上了,帮家里挣钱,维持我妈妈生活,维持我爸爸经济。我爸爸这人比较务实,什么都用钱衡量,这样就能维持住这个家。

  我就是一个小人的性格,没有自尊,没有自由,没有自我。

  比如吧,我开出租,经常碰见有的乘客爱贪小便宜,不给我钱还要打我,我就忍着,我心里就想,只要不打我怎么都行,也没有报警,甚至还求人家把油钱给我,对方不理不睬,我也忍着,这就是没有自尊。

  回到家里,我爸也一直控制着我,下班以后要把钱全部、如实地放在他的枕边;他还要查看我所有的发票记录,了解我每一天的每一个小时在干什么,不让我交朋友,也不许有自己的时间。

  疏于交往

  最好的朋友偶尔聚一回

  逐渐的,王磊表面上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毫无自由的生活,习惯了完全服从王兴起的所有指示。父亲不让他交朋友他就不交朋友,每天早上6点一起来就出门干活儿,夜里直到凌晨才回家。

  “我能理解我爸的意思,每天给一个朋友打个电话,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拉一个客人,就可以多赚一点钱,交朋友还要请客吃饭,抽时间聚会。”王磊笑着解释,从小到大,只有一个人例外。

  王磊和莫风(化名)是在公司集体会上认识的,两个人由于性格相仿所以比较谈得来,公司每个月的大会结束之后他们都会聚在一起吃一顿饭。

  在王磊心里,莫风已经算是他最好的朋友。然而在莫风看来,两人只不过刚刚认识一年,每个月偶尔聚一次而已。

  “一直以来,王磊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一个特别温柔的男人,从来没见他跟谁红过一次脸,也没见他怎么大声说过话。”莫风回忆。

  应王磊本人的邀请,莫风也曾经一个人到王磊家做过两次客。然而现在回忆起来,他对王磊父亲的印象只剩下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每次王磊的母亲倒都是很热情地招待我,但是王磊的父亲不是说已经吃过了,就是早上吃得晚,不饿,然后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莫风说,王磊也只是简单地一句话带过,父亲只是性格比较古怪,别的并没有多说。

  在莫风看来,王磊是一个比较与众不同的人,和朋友家人短暂的几个小时相处时间,让莫风印象最深的一个细节就是,无论王磊跟父母说什么,每句话前面总是先加上一个“爸、妈”。“一开始听着没在意,但是逐渐地也觉得挺奇怪的,好像这么大的男人很少有这么说话的。”莫风觉得这是因为王磊比别人都孝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