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石原慎太郎的“买钓鱼岛说”有三处谬误

2012年04月19日09: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4月19日消息,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前日在美国华府演说时,语出惊人的说东京都政府“将出资十五亿日币,向日本民间土地‘所有者’购买钓鱼岛诸岛当中的钓鱼岛、北小岛及南小岛等三座岛屿,而今后也将会由东京都政府来防卫钓鱼岛群岛。”

  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称,石原的“钓鱼岛购买说”,让外界误认为钓鱼岛诸岛是属于日本私人的,所有权是可以买卖的,若此属实的话,那过去中日两国为何又要大动干戈的争夺钓鱼岛主权呢?用钱买不是比较快吗?石原这种将钓鱼岛所有权虚拟化的说法,不但吹皱了一池春水,也揭开了日本政府从过去以来悄悄地对钓鱼岛诸岛进行“法制化、虚拟化”的作法。

  本文认为石原慎太郎“钓鱼岛购买说”,出现了以下三项谬误:

  首先根据我们一般的认知,土地买卖必须要先有土地所有权人才能够进行,而为何直到现在外界才知道?日本政府也从来没有正式对外宣告争执多时的钓鱼岛诸岛,是落在日本民间的所有权人手中。

  其次是石原口中那位神秘的“日本民间土地所有权者”到底又是谁呢?而他们又是何等的低调,因为在过去每当保钓人士前仆后继地要登上钓鱼岛时,却都未见地主们出来抗议外人入侵其私人土地呢?更未见他们公开提出具有地目地号的所有权证明书。

  最后是没有主权哪来的所有权?在1895年《马关条约》清廷割让台澎金马给日本之后,日本明治政府便开始鼓励民间人士开发南西海域及钓鱼岛诸岛,而当时日本的古贺辰四郎家族便向日本政府承租钓鱼岛,并在岛上设立鲣鱼加工厂;而二次大战日本战败之后,钓鱼岛主权便回归中国所有,之后在1970年代却传出古贺家族以4600万日币将钓鱼岛的所有权转卖给日本琦玉县一家建筑事务所的负责人栗原弘行,而栗原弘行就是石原慎太郎口中那位“钓鱼台诸岛的民间所有权人”,问题是日本政府既然早已经失去钓鱼岛的合法主权,那日本民间私人又怎么可能还拥有所有权呢?

  那么日本政府究竟知不知情呢?其实日本政府不但知情,还加码配合演出,因为日本政府为了要维持其对钓鱼岛“名义上的主权”,还每年煞有其事的在中央政府总预算当中,编列2321万日币的预算支付租金给栗原弘行的建筑事务所,其中2011万是钓鱼台诸岛最大岛的钓鱼岛,170万是北小岛,140万是南小岛,石原慎太郎只是把日本政府的潘多拉盒子掀出来罢了。

  由此观之,日本政府近年来积极推动对外将钓鱼岛主权“法制化”,对内将钓鱼岛所有“虚拟化”,因此,台湾除了在口头上宣示对钓鱼岛诸岛的主权时,应该也要对石原慎太郎所提出的“钓鱼台购买说”提出最严正的抗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